长颈鹿

2006-06-07  | 长颈鹿 雄鹿 生时 

  长颈鹿

  个儿高,腿儿长,

  脖子伸到树项上;

  又和气,又善良,

  发现猛兽忙躲藏。

 

长颈鹿小知识

-- 世界上最高的动物

  在非常辽阔的大草原和半沙漠地区,身材高就可以看得很远。这样,很容易看见敌人,自己就能及时逃脱。

  长颈鹿大约有5.5米高,它就象一座流动的了望塔。顺便提一下,长颈鹿颈堆骨的数量同其他哺乳动物一样也是7块,只是每要长得多。

  一对对雄性长颈鹿通过打斗来确定谁最强。它们肩并肩站在一起用头互相猛烈撞击。还把脖子缠在一起,但战斗中没有一头长颈鹿会受重伤。

  成年长颈鹿用它那大而有力的蹄子保护自己,它们可以把一头狮子一脚踢死。而年幼的长颈鹿尽管出生时就己有约2米高,但还不是很强壮,所以它们更多的时候处于危险中。

  长颈鹿正在水塘边饮水。

  雌雄长颈鹿进食的方式不同。雄鹿伸长脖子吃最高处的树枝上的叶子,而雌鹿俯身吃矮灌木上叶子。长颈鹿的嘴唇非常灵活,而且它的舌头竟然可伸长到46厘米,真是不可思议。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