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肥胖可以变成终生性肥胖

2006-06-07  | 婴儿 大耳 肥胖 

  有关人类和动物生长情况的记载表明(尽管目前尚无确证),婴儿期肥胖往往可以导致终生性肥胖。肥胖儿体内每一个脂肪细胞里都充满了脂肪,而且脂肪细胞的繁殖数量也远远超过一般水平。脂肪细胞一旦生长形成,就会存活终生。据信,人体内所有脂肪细胞对于脂肪的正常补充的需要,是决定人们食欲的因素之一。如果一个人在婴儿时期体内形成的脂肪细胞数量超过常人一倍,那么,这个人毕生对脂肪的需求量也会比常人高出一倍。

  因此,把婴儿养得肥头大耳并不是对他们的仁慈。尤其是在一个讨厌和嘲讽肥胖的社会,这样做简直就是给孩子造孽。

  只要婴儿露出过度肥胖的苗头,医生就会建议将其饮食中的脂肪和淀粉成分,改为更多的蔬菜和水果来填饱婴儿饥饿的肚子。鲜奶脂肪含量高,哺育婴儿最好购买乳脂含量为2%的低脂牛奶。如果市面上买不到这种牛奶,则可将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乳脂含量低于0.5%)对半掺和喂给。黄油、人造黄油和奶油等食品,应一概停喂。如果小儿食用自家烹调的肉类,应将各种肉类上的肥肉部分切除干净。米饭、面包、饼干等谷物类食品,应减少到以前食量的一半。各种甜点应完全禁食。

  但不应将小儿饮食中的脂肪和淀粉成分全部去掉,否则小儿的营养就得不到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期肥胖可以变成终生性肥胖》摘要:淀粉成分,改为更多的蔬菜和水果来填饱婴儿饥饿的肚子。鲜奶脂肪含量高,哺育婴儿最好购买乳脂含量为2%的低脂牛奶。如果市面上买不到这种牛奶,则可将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乳脂含量低于0.5%对半掺和喂给。黄油、人...
相关文章注意小胖墩的两个高发期“小胖墩”的两个高发期
儿童肥胖预防应当先预防儿童肥胖症的3个关键期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