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找规律

2006-05-15  | 幼儿 规律 讲评 

  活动目标:

  1.在各种事物中,寻找其不同的排列规律,并初步学习表述。

  2.在探索寻求活动中,选择不同的方法尝试有规律排序。

  3.有初步的推理能力。

  重点:能在各种事物中找出其不同的排列规律,并学习表述。

  难点:

  在有规律的排序中会表现2—3种规律。

  环境与材料:

  1.环境布置:有规律及无规律物体。

  2.幼儿人手一份图:上有三种不完整规律,需添上的图片。

  3.各种实物:塑料珠,塑料钮扣,印章,套塔

  活动流程:自由探索——发现规律——交流讨论——尝试自由排序

  活动过程:

  一、自由探索

  1.在环境中探索:在环境布置中找有规律的东西,并在有规律的地方贴上写有名字的标签。

  2.讨论找到的有规律的东西,并讲讲其排列顺序(出示物品由易到难)

  二、发现规律

  1、刚才请小朋友找了有规律的东西,现在我这里有了条规律不完整,请小朋友看看每条规律是怎么排的,还缺了什么?(请幼儿补规律)

  2、幼儿动手操作,把缺的补上去,把规律补完整。

  3、教师讲评几种规律。

  三、尝试自由排序

  1、刚才找了规律。也补了规律,现在请小朋友自己去做有规律的东西,手上有数字2的小朋友,按两种规律来做。

  2、讲评1—2件作品

  3、请做好的去送给弟弟妹妹,并对客人老师说再见。

  教后感:主动活动教育提出:“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应是教师带领幼儿共同创设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丰富多彩的、引导幼儿在良好的物质环境和轻松愉快的心理氛围中,积极主动,有兴趣地去观察、实践、创造、体验、促使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一种教育活动。

  在接触了探索型教学模式后,我有几点体会:

  1.主动活动应促进每个幼儿在原有的不同水平上获得发展。由于幼儿不可能处在同一发展的起跑线上,所以主动活动内容内化为幼儿发展需要时,必须要符合幼儿个体的原有发展水平,如在找规律活动准备教学具时按幼儿的能力来分,能力强有2—3种规律,能力差有——种规律,再根据幼儿自身特点和发展水平进行个别指导,个别教育,使之也成为主动活动教育大特色。

  2要实施主动活动,提供幼儿主动活动的机会与条件,教师必须安排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生动在趣的活动内容,寓学习于活动中,这样提高了幼儿参加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

  3.教育心理理论告诉我们,在各项活动中,幼儿积极,主动地参加与被动地参加,创设物质环境和心理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教师应积极地创造条件,激励与引导幼儿主动地创设活动,参与活动,积极投身实践,这样幼儿身心才能获得较大、较快的发展,使幼儿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找规律》摘要:出其不同的排列规律,并学习表述。 难点: 在有规律的排序中会表现2—3种规律。 环境与材料: 1.环境布置:有规律及无规律物体。 2.幼儿人手一份图:上有三种不完整规律,需添上的图片。 3.各种实物:塑料珠,塑...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有趣的夹子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猜一猜刍议数学教学案例研究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