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存在三大问题

2006-05-14 新华网  | 营养 学龄 健康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刘浦泉) “中国学生营养过剩与营养缺乏同时并存,应从小倡导均衡营养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否则将会为超重、肥胖、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慢性病的早发埋下隐患。”这是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杜玉侠13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举行的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开幕式上所说的。

  据介绍,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主要存在三大问题:

  一是营养素摄入不足。城乡学龄儿童、少年蔬菜摄入量均明显不足,奶及奶制品消费量依然很低,尤其在农村学龄儿童、少年中更为突出。钙、铁、锌和维生素A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在中国城乡学龄儿童、少年中普遍存在。

  二是膳食结构不合理。城市学龄儿童、少年谷类食物供能比降低,明显低于55%-65%的合理范围;农村学龄儿童、少年蛋白质的供能比低于13%-15%的合理范围;城市学龄儿童、少年脂肪提供的比例为35.7%,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30%的上限。

  三是体力活动不足、不吃早餐、在外就餐、饮酒、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日益突出。目前,高血压、糖尿病、超重与肥胖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者呈现低龄化,正逐渐成为威胁城市学龄儿童、少年健康的突出问题,血脂异常还见于农村学龄儿童、少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存在三大问题》摘要:入不足。城乡学龄儿童、少年蔬菜摄入量均明显不足,奶及奶制品消费量依然很低,尤其在农村学龄儿童、少年中更为突出。钙、铁、锌和维生素A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在中国城乡学龄儿童、少年中普遍存在。 二是膳食结构不合...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健康令人忧黑龙江:贫困地区儿童膳食结构不合理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在京启动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