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喂养11--12个月的宝宝

2006-05-04  | 宝宝 谷类 毫升 

  此时的宝宝不再以母乳、牛乳为主要的日常饮食,从而结束了断乳期,开始吃离乳后的饮食了。怎样喂养11-12个月的宝宝呢?

  一、继续吃牛奶。

  有人认为离乳是连牛奶都要停止吃,这是错误的。因为宝宝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无论如何都不能缺少蛋白质。虽然在宝宝的食谱中有动物性食品的安排,但量不足,而从牛奶中补充是最佳的补充方法。至于牛奶的量可根据宝宝吃鱼、肉、蛋的量来决定。一般来说,宝宝每天补充牛奶的量不应该低于250毫升。

  二、宝宝离乳后,谷类食品成为宝宝的主食,热能的来源大部分也靠谷类食品提供。因此,宝宝的膳食安排要以米、面为主,同时搭配动物食品及蔬菜、豆制品等。

  三、随着宝宝消化功能的逐渐完善,在食物的搭配制作上也可以多样化,最好能经常更换花样,如小包子、小饺子、馄饨、馒头、花卷等,以提高宝宝进食的兴趣。

  四、培养宝宝自己用勺进食。

  五、该月龄宝宝的食谱可参照如下标准制定:

  早晨7点:粥一小碗,肉饼或面包一块

  上午9点:牛奶150毫升

  中午12点:煨饭(米25克、肉末25克、蔬菜25克)

  下午3点:牛奶100毫升,豆沙小包一个

  晚上7点:烂饭一小碗,鱼、蛋、蔬菜或豆腐

  晚上9点: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喂养11--12个月的宝宝》摘要:食,热能的来源大部分也靠谷类食品提供。因此,宝宝的膳食安排要以米、面为主,同时搭配动物食品及蔬菜、豆制品等。 三、随着宝宝消化功能的逐渐完善,在食物的搭配制作上也可以多样化,最好能经常更换花样,如小包...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二册第一单元试卷(B)怎样喂养11-12个月的宝宝
怎样喂养11-12个月的宝宝怎样喂养11-12个月的宝宝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