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宝宝外出的十大“陷阱”

2006-05-03  | 陷阱 婴儿 宝宝 

  陷阱一、从停着的汽车旁经过

  推着婴儿车在街上行走,经常从停着的汽车旁经过,但突然车内有人下车,开车门撞着婴儿。

  安全避开法:

  不要推婴儿车从汽车旁走过,最好走车辆少,环境清净的平路或人行道。

  陷阱二、让宝宝独自一人留在汽车内

  妈妈把宝宝一个人留在汽车内,而且时间较久。这样在阳光强烈时节,由于太阳移动使原本停在阴凉处的汽车暴露在烈日下,车厢很快会变成一个致命的烤箱?D?D即使摇下车窗,致使宝宝体温升高而严重脱水。另外,宝宝可能会在车内乱摸开关,引起意想不到的事故。

  安全避开法:

  妈妈下车时一定也要把宝宝同时带走,即使出去时间再短,或者宝宝已睡着。

  陷阱三、妈妈冲向马路拾东西

  妈妈带宝宝在路边行走时,宝宝的皮球滚向马路,或是风将宝宝的帽子或是其它物品吹向马路。这时,妈妈只顾着急冲向马路去拾,而把宝宝置之一边。不仅妈妈有危险,宝宝也会跟着妈妈冲向马路,或是被旁边的人和车撞着。

  安全避开法:

  当东西掉落在马路上时,无论它有多贵重,妈妈都不应马上把宝宝放在一边而独自冲向马路。应先站定,待看清马路两边都无车时,再上前拾回东西。

  陷阱四、让宝宝在火车车厢中随意玩耍

  带宝宝坐卧铺时,宝宝自行坐在车厢内的自动折叠便座上,或是在上、中、下铺之间爬上爬下,因而把手指打伤或从卧铺上跌落而摔伤。

  安全避开方法:

  切记不能让宝宝独自一人坐在自动折叠的便座上,宝宝会因很好玩而不停地起坐。当他非要坐时,妈妈可以抱他一起去坐或在旁看护。不要让宝宝独自上下卧铺床,当他一定要这样做时,妈妈要跟着他并随时防护。但这样做妈妈会太累,最好稍稍满足宝宝的愿望后,便马上用其他一有趣的事吸引他,如带一个玩具电话,让他和旁边的乘客“打电话”。

  陷阱五、抱宝宝坐在栏杆上

  把宝宝放在风景地水边的栏杆上,或者商场高层处的栏杆上,这样做非常危险。因为宝宝乱动可能让妈妈失手而未抓住他,或是因用力使栏杆松脱倒下,把宝宝摔下去。

  安全避开法:

  避免将宝宝放在上述提到的栏杆上坐,也不要离栏杆太近,如果宝宝非要坐栏杆,妈妈要用双手挟着宝宝的两边腋下,这样会抓得很牢。

  陷阱六、在狭窄的级梯上抱宝宝

  妈妈携着宝宝上下级梯,半途中宝宝突然要妈妈抱,但妈妈可能正在级梯上未站稳时,宝宝就已扑向妈妈,致使妈妈滚下楼梯;或是宝宝尚小,上下级梯身体动作还不利落,但妈妈让他独自走级梯,宝宝也有可能滚下级梯。

  安全避开法:

  尽量避免在狭窄的级梯台阶立间抱宝宝,应走到平坦的地方再抱。而且妈妈在抱宝宝之间,最好先喘口气,稍事休息,这样妈妈才能站稳,容易抱住宝宝。

  陷阱七、宝宝坐升降电梯将身伸

  妈妈带宝宝坐升降电梯时未拉住宝宝,每次升降电梯开门时,宝宝都会好奇地往下伸头或把胳膊及手伸出去,被电梯门挤伤。

  安全避开法:

  带宝宝乘坐升降电梯时妈妈务必拉住宝宝,对于大一些的宝宝妈妈可教他用手去推电梯,这样就不会被夹住。

  陷阱八、把电梯或级梯扶手当滑梯

  有些宝宝看到电梯或级梯扶手,觉得它很像游乐场里的滑梯,因此非要去滑,妈妈也为了让宝宝开心而乐得让他去滑,但这样很容易摔伤。

  安全避免法:

  妈妈抱着或拉宝宝一起走,不能把电梯和级梯扶手当游乐场的滑梯来玩耍。

  陷阱九、“咚”的一声把宝的头撞在汽车门框上

  妈妈在将宝宝往车内抱时,稍一疏忽便有可能把宝的头重重地撞到门框上,有时会引起很严重的反应。

  安全避开法:

  无论是抱宝宝进车还是出车,切记用手平托着宝宝的头部。

  陷阱十、将汽车车窗完全打开

  如果把车窗完全打开,一旦婴儿座上的皮带扣松开,宝宝就有可能站起来,从车窗摔出去。

  安全避开法:

  当汽车内需要透气时,只需将车窗打开一条缝就行,大小以宝宝的头伸不出去为原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携宝宝外出的十大“陷阱”》摘要:被旁边的人和车撞着。 安全避开法: 当东西掉落在马路上时,无论它有多贵重,妈妈都不应马上把宝宝放在一边而独自冲向马路。应先站定,待看清马路两边都无车时,再上前拾回东西。 陷阱四、让宝宝在火车车厢中随意玩...
相关文章鼹鼠与猎人肉被骗走以后
幸亏没讲《四十大盗》二年级趣味数学:巧过陷阱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