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厕所该不该男女有别

2006-04-28 齐鲁晚报  | 幼儿 岛城 幼儿园 

  4月26日, 因为幼儿园的厕所男孩女孩通用,个别孩子如厕时对异性的好奇心引发了家长的忧虑。岛城有家长建议,幼儿园的厕所也该男女有别。

  市民苏先生有个5岁多的女儿,在岛城西部一所幼儿园上中班。几天前,在与小女儿玩耍时,苏先生听到了件“新鲜事”。

  小女儿告诉爸爸,自己在幼儿园里看到有男小朋友在上厕所,原来男小朋友上厕所与自己不一样!女儿的话让苏先生无以应对。苏先生感到,现在的孩子比以往要早熟,教育是不是也应跟上,比如这厕所是不是也该分一下性别。

  据了解,苏先生的女儿所在的幼儿园是一家省级示范园,幼儿园的环境、设施都还不错,就是孩子使用的卫生间是敞开式的,而且使用起来男孩女孩不分。而记者从当地多家幼儿园了解到,这样的卫生间设置方式非常普遍。这多少让一些家长感到不太适应。一些家长反映,虽然很多幼儿园都给孩子规定了集体如厕的时间,一般来说,男孩女孩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但是在下午家长接孩子时,卫生间往往是一种混乱场面,时间要求也就无从遵守。孩子大了,这个方面还是应该注意的。

  对于家长们的建议,一些幼儿园负责人也表示赞同。湖南路幼儿园石园长介绍说,幼儿园分厕是个好事,当地托幼机构两年前就曾探讨过,但是因为市区的很多幼儿园都是老房子,改造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只能在时间上进行区别,尽量保证男孩女孩分开如厕。

  市南区教体局托幼办有关负责人则解释说,目前幼儿园执行的是省教育厅1999年下发的《山东省省级实验、示范幼儿园办园标准》,该文件对活动室、寝室、卫生间的面积都有具体规定,但是并没有对分厕进行具体要求。考虑到教育的需要,该区原则上要求,新建园与有条件的老园应当实行男女分厕。条件不具备的则应在孩子们集体上厕所时将男孩女孩的时间分开。目前可以保证百分之百的大班都能错开时间,中、小班对孩子有提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厕所该不该男女有别》摘要:的话让苏先生无以应对。苏先生感到,现在的孩子比以往要早熟,教育是不是也应跟上,比如这厕所是不是也该分一下性别。 据了解,苏先生的女儿所在的幼儿园是一家省级示范园,幼儿园的环境、设施都还不错,就是孩子使...
相关文章幼儿园男女是否同厕引来争议,幼儿性教育矫幼儿园厕所男女不分的忧虑
男孩女孩嘘嘘要不要分开幼儿园男女嘘嘘要不要分开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