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婴儿皮肤问题

2006-04-24 为了孩子  | 鳞屑 婴儿 皮肤 

  1.干燥、脱屑:

  新生儿皮肤干燥、脱屑,最常见的是在手掌与脚底,属正常现象,不是皮肤病,也不能说这类宝宝的皮肤属于“干燥”类型。大多数会在出生后的几天内迅速消失。

  护理对策:可以用少量的婴儿油,轻柔地抹擦在干燥的皮肤表面,保持湿润,使症状得以缓解。

  2.粟粒疹:

  在宝宝的鼻梁上的一些白色的小斑点,这是“婴儿粟粒疹”。

  护理对策:没有大碍,千万不要去挤压它。它们是宝宝的汗腺和皮脂腺短暂阻塞所引起的。数周内会自行消失,不用治疗。

  3.摇篮帽:

  在出生以后的几周内,有些宝宝头部会出现棕色的、有痂皮的斑,俗称为“摇篮帽”,有时还会散播到宝宝的面部、躯体或者尿布区,产生红色的鳞屑状皮疹。看上去很粗糙,也很难看,但它不会给宝宝带来痛苦。

  护理对策:可用婴儿润肤油沾湿斑块,保持数小时,使之软化后,轻轻地梳理宝宝的头发,去掉这些鳞屑,最后用婴儿洗法精或婴儿香皂给宝宝洗头。

  4.奶藓:

  出现在脸颊和眉毛上方的红色丘疹,宝宝经常会为此哭吵,这是“婴儿湿疹”、俗称“奶藓”,一般与宝宝体质过敏有关。

  护理对策:用温水给宝宝洗脸,避免香皂或其他有刺激性的物品,洗脸后,涂抹奶藓药膏或止敏药物。剪短宝宝的手指甲,不要穿得太厚太暖,尽量减少刺激。

  5.尿布疹:

  尿布疹是由于大小便刺激了宝宝的皮肤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也可能是由于布尿布洗涤时,没有把肥皂冲洗干净引起的。

  护理对策:要及时更换被宝宝弄脏或弄湿了的尿布;每次换尿布时,要用温水洗净宝宝的臀部,不要用香皂或过热的水(应为>40°c);涂抹婴儿护臀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和加强护理。

  6.痱子:

  宝宝的皮肤在夏天很容易产生痱子。

  护理对策:保持房间的通风和凉爽,不要穿得太多,用温热的水洗澡,保持皮肤的干爽。如果痱子症状持久、不能缓解,应去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的婴儿皮肤问题》摘要:面部、躯体或者尿布区,产生红色的鳞屑状皮疹。看上去很粗糙,也很难看,但它不会给宝宝带来痛苦。 护理对策:可用婴儿润肤油沾湿斑块,保持数小时,使之软化后,轻轻地梳理宝宝的头发,去掉这些鳞屑,最后用婴儿洗...
相关文章宝宝入冬后常见皮肤病婴儿常见的皮肤问题
预防新生婴儿臀红现代宝宝完美体格培育法(五)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