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

2006-04-11 华龙网 作者:匡丽娜 | 就近 入学 划片 

    市级重点初中两种招生方法任选其一

    市教委近日在网上公布了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关规定,今年我市普通中小学招生政策有适当调整。

    小学:由区县(自治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划片就近入学,城区小学新生入学实行“对口”制度,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监护人)的户口,房管证或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一致。

    初中:严格执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的招生办法,区县(自治县、市)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和形式举行文化考试(如艺体特长生),也不得以组织学生参加奥赛为由举办奥赛班或在小学非毕业和毕业年级巧立名目乱办班提前组织择优招生。

    市级重点中学初中招生,或采取均衡生源,按比例入学的办法,即在坚持就近对口入学原则的基础上,同其他初中一样,对各对口小学按毕业生素质情况,等比例接收;或采取中小学对口,适当轮转的办法,即按就近对口划片入学的原则,实行初中招生与小学对口,被确定为对口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全部直接升入对口中学,对口学校定期轮转。

    规定强调,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对因人户分离和特殊困难不能在本地、本学区(或划定的片区)就读,确需在他校借读的学生,接收学校可按市有关文件规定办理借读手续,并收取借读费。任何学校不得在国家计划完成以前,接收上述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举办重点班、快慢班、培优班、实验班等,并以此为名多收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均不得举办“校中民办校”或“校中民办班”,严禁“一校两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摘要:制度,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监护人)的户口,房管证或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一致。 初中:严格执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的招生办法,区县(自治县、市)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和形式举行文化考试(如艺体特长生),也不得...
相关文章八类非京籍学生可上本市初中小学和初中禁设尖子班
漯河:小学招生取消和编班考试09年天津市小学就近免试入学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