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办幼儿EMBA引发争议 不到6岁就要学经济

2006-04-10 工人日报  | 幼儿 课程 课程班 


    花上万元学12门课程 不到6岁就要学经济

    公文数学、公文英语、语文、天文学、经济学、自然……这些丰富的课程都是为那些3岁至6岁的孩子开设的,它们还有一个诱人的名字:EMBA(“E”代表早期“Early”)。动辄需要上万元的幼儿EMBA课程刚登陆沪上,就引起众多家长的议论,专家对此更是一面倒。

    最近,记者发现,一些当初花费上万元购买课程的家长,如今已开始在网上打折转让课程券。

    【现象】

    幼儿EMBA要学12门课

    天才宝贝幼儿EMBA课程班位于上海金融。到目前为止,已有1500名学生来这里上课,和一般EMBA课不同的是,一旦诸如经济、传播等课程内容太难,学生就会大声哭闹,吵着找妈妈,也难怪,毕竟他们都只是孩子最大的学生只有六岁。

    记者4月6日致电天才宝贝幼儿EMBA课程班,接电话的王小姐介绍,他们是根据MBA教学理念精心设置的幼儿EMBA课程班,专门培养3岁至6岁孩子的知识实用能力、沟通能力、创造力等在内的6大能力。其目前设置的数学、自然科学、创意文学、经济学等12门课程与成人MBA在培养方向上是一致的。总体费用下来有万元左右。

    孩子学得太累家长赶紧退

    在沪上白领圈内小有名气的旺旺网育儿论坛上,公司白领Vinny发出转让孩子天才宝贝EMBA课程学习券的帖子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就此事在MSN上和Vinny聊天,她坦言:之所以转让该课程是觉得时间太紧张,小孩太累。因此,她决定让孩子中途退出原来的学习,以6500元转让学习券。

    5岁的天天是一家幼儿园国际班的学生,父母对其寄托了很多的希望。为此,天天父母除了送孩子上最好的幼儿园外,还在一家早教中心报了两年制的幼儿EMBA班。

    据了解,父母每天带着天天上所谓的EMBA课程。为了不耽误上课,天天只能把吃饭时间压缩到15分钟。看着孩子每天睡眼惺忪地辗转在无尽的学习路上,天天的父母也萌发了退出几个课程的想法。

    上海精神卫生中【专家意见】

    别拔苗助长心儿童心理研究室主任杜亚松博士认为,一些家长盲目地让孩子上各种课外的学习班,是不符合学龄前儿童身心发展需要的。其实,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课堂,家长们与其一片苦心地让孩子学这学那,不如激发孩子的内心需要,给他们独立学习和获得经验的机会。

    欲速则不达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著名社会学家邓伟志教授用“欲速则不达”5个字来表明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家长不该过早给学龄前的孩子太大的压力和太多的期望,也没必要花费这么多的钱财。

    据《新闻晚报》

    “超前竞争”真能“逼人为优”?

    让3岁的孩子学“EMBA”?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发生在上海金融区的事实,这里的“EMBA”,E代表的不是高级管理人员(Executive),而是“早期”(Early)。据说这个为期两年的项目迄今已培养了1500名学生。

    现今的教育,直接或间接地造就“超前”的下一代:大学竞争超前到高中……小学竞争超前到幼儿园。

    这样的“超前竞争”中,家长们一步一步“逼人为优”,将压力下移,希望孩子出人头地,这样的情况下,3岁孩子就得乖乖地去读“EMBA”。

    “逼人为优”,目的是想把孩子带入天堂,但是一个因为无“法”所以无“天”的“逼”字,使其结果恰恰相反。我们的孩子们越来越成为睡不够的“特困生”。《时代》周刊的评述是:“原本对一切充满好奇并天真烂漫的儿童变得郁郁寡欢,生搬硬套地去学习强加给他们的一切。”

    所以,我们的家长、我们的教育如果真把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那么,像3岁幼儿就开读“EMBA”之类的做法,就请摈弃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海开办幼儿EMBA引发争议 不到6岁就要学经济》摘要:家长的议论,专家对此更是一面倒。 最近,记者发现,一些当初花费上万元购买课程的家长,如今已开始在网上打折转让课程券。 【现象】 幼儿EMBA要学12门课 天才宝贝幼儿EMBA课程班位于上海金融。到目前为止...
相关文章上海出现幼儿EMBA学费上万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鹿寨县:开办第一家儿童书屋我国著名口琴音乐艺术家-陈剑晨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