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吸吮手指

2006-04-06  | 吸吮 吮手指 引逗 

    一般小儿到4个月龄时,吸吮反射逐渐被主动的进食动作所代替,此后,为了满足吸吮的需要,尤其是饥饿时,常常以吸吮拇指或其他手指为乐,若大人强行阻止,常导致孩子哭闹,若大人任其发展,不注意纠正,又导致孩子吸吮手指习惯。吮手指的坏习惯,对孩子健康危害极大。手指和指甲缝中的许多细菌,在吮手指过程中被食入人体中,引起胃肠道疾病,如肠炎、寄生虫病、痢疾等;长期吸吮刺激手指的 局部软组织,会使之增生变形;吮手指时,使上颌的前牙前伸或下颌及下前牙前突,造成牙齿咬合不齐,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咀嚼功能。因此家长要防止小儿吸吮手指;已养成吮指癖的孩子, 家长应耐心地予以纠正。办法如下:

    1?奔页ひ?经常和孩子在一起,找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引逗他去拿,占住他的双 手,使之没机会吸吮手指。

    2?惫睦?与小朋友一起玩,消除家庭环境中致使小孩苦闷的不良因素。

    3?奔忧慷土叮?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开阔眼界,分散注意力,忘记吸吮手指 。

    4?比绻?小孩已把手指放在嘴里,应用引逗方法分散小儿对固有习惯的注意力, 切不可打、骂、恐吓,用辣椒、黄连涂手指等办法,这样有害小儿的身心健康。

    5?辈糠中《?过分吸吮手指,咬指甲,常常是由于触觉防御过度,可以对孩子进行皮肤触觉训练,很有效果。 不仅能改善吃手指毛病,而且能激发快乐情绪,培养专注和观察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吸吮手指》摘要:,分散注意力,忘记吸吮手指 。 4?比绻?小孩已把手指放在嘴里,应用引逗方法分散小儿对固有习惯的注意力, 切不可打、骂、恐吓,用辣椒、黄连涂手指等...
相关文章从吸吮手指到咬物的变化孩子吸吮手指可预防吗
如何改掉宝宝吃手习惯?如何帮改掉宝宝吃手习惯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