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白薯

2006-04-05 北京小学 作者:林子叶 | 白薯 绿叶 蔓藤 
   500字作文:刨白薯

    还没进村,便看见村口立了块牌子:“种养植(殖)示范村”,我一看,乐坏了,我们村评上了示范村。我一定要看看今年庄稼长得有多高、多壮。来到田里,只见一片绿叶在地上长了一片,一望无垠,仿佛一片绿地毯。这是什么庄稼呀?姑姑告诉我:“这是白薯,白薯是这些绿叶的根,白薯长在地下为这些绿叶输送营养。”

    我便拿来铁锹开始刨白薯。咦?说是白薯,可怎么连个根也没有,只能看见很多很多的蔓在土上伏着。根在哪里呢?我用铁锹挖了好半天,也没找到,怎么办?有了,我又从家找出一把镰刀,想把上面的蔓藤统统用镰刀割掉。可是这么一大片,从何下手?还是从最边上吧!我双手仅仅地握着刀把,用力地刮呀刮呀,蔓藤很粗、很硬,常常需要三、四下才能把它割断。一个多小时了,我才把眼前几块藤割掉。这时,抬眼望去已经割过的地方,有几处有几个小包包,这是白薯的“家门口”,小包包里就有许多白薯。我又改用铁锹使劲的挖,土很硬,只好脚也参加“用力工程”,我把脚放到铁锹上,很卖力地踩,好不容易铁锹进土了,随后把铁锹使劲地向上一扳,只见几个掺杂着泥土的白薯在铁锹里晃动……。我高兴极了,辛苦了这么久的我终于“收获”了。

    看着那胖胖的白薯,提了一兜,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劳动了一天的收获:做什么事都很不容易。吃着自己挖的白薯,我心里别提有多甜了。

    发表时间:04年2月3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刨白薯》摘要:?还是从最边上吧!我双手仅仅地握着刀把,用力地刮呀刮呀,蔓藤很粗、很硬,常常需要三、四下才能把它割断。一个多小时了,我才把眼前几块藤割掉。这时,抬眼望去已经割过的地方,有几处有几个小包包,这是白薯的...
相关文章拔丝白薯为什么霉变的白薯不能吃
(十一)小芦花白薯汁适合便秘婴儿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