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购买童装 品牌意识淡薄

2006-04-01 中国服饰报  | 消费 童装 新生 

    在现在的童装市场里,什么是品牌?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70%的消费者是不清晰的。有的回答为大商场中常见的,有的回答为大家都知道的……

    而当问到购买童装考虑的因素时,消费者还只停留在物美价廉的基础上,提到品牌消费的不超过30%。

    这说明童装的品牌意识在消费者意识中是薄弱的。

    目前,中国童装品牌的现状的确处于一种不明朗的状态,童装企业大都处于品牌提升的初级阶段,企业自身对于品牌建设的发展的部署都还在尝试期,何种品牌的运作方式是符合童装品牌的?大家都在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对未来的期待在努力着。

    据调查显示,2005年全国童装销售量为6亿-8亿件,并在近几年内每年保持8%的速度增长。预计2005年以后,每年新生儿的出生率将保持一定比率递增,到2010年,新生儿出生数将进入高峰期,在现有出生数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形成庞大的儿童消费市场。城镇居民对各式童装的消费量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年增长率为26.5%。

    逐年增加的新生儿的出生率和逐步提高的生活水平,让童装消费有了不可估量的增长空间。

    童装市场发展前景诱人。童装市场即将成为服装行业下一轮新的增长点。

    但是,国内童装市场约有70%是无品牌竞争,而20%的品牌童装是进口童装,原创品牌童装的比例仅为10%。

    如此现状,的确让我们对童装品牌的前景忧虑。

    但无论如何,发展品牌经济是振兴中国童装业的必由之路。

    培养与维护一个品牌需要很长的时间,很多的资金,以及大量的人力、物力。

    目前的童装品牌的,竞争还集中在质量、价格方面的竞争,但随着产品同质化的加强,质量差异越来越小,突出的问题就在价格竞争上。而本身价格差异就不大,恶性的价格竞争只会导致产品价格的滑落,这样不利于产品、企业的发展。那么就得看品牌,谁的品牌在消费者中情感印象好,谁就是他们心中的宠儿。

    在商品的传递过程中,品牌通过名字、称谓、符号或设计,将产品的全方位信息传递给目标消费群,其目的是使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有别于竞争者,在消费者的头脑里形成印记。让这种印记支持消费者进行重复性购买,并且获得购买后的满足感,达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情感巩固,有利于产品销售。

    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买的不仅是产品,还有产品附加值。

    并且现在服装消费越来越多的人把它理解为是一种文化消费,而不仅仅是一种物质性的消费,是消费者的一种展现自我的方式,是一种对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表达。

    业内专家同时指出,中国童装品牌化的焦点在于重新建立"品牌童装设计观"。

    品牌童装设计不仅仅是款式和花色的外观设计,更重要的是遵循儿童心理特征、满足儿童生理要求的功能设计。先进国家的童装企业普遍将儿童看成服装市场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儿童心理和生理方面的研究费用一般占总费用的25%。

    比如,海外童装专业设计师非常重视"寓教于衣"的设计观,他们懂得一个人在0岁-4岁的幼儿期间,被开发出大约50%的学习能力,在4岁-8岁期间开发出30%的学习能力,剩下20%的学习能力将在8岁-17岁中完成。如何运用儿童穿着帮助儿童完成他的大脑学习能力,是童装专业设计师的职责。正是品牌童装的此类设计与科技内涵,使得先进国家品牌童装的价格中80%是附加值,其产品的成本仅为价格的20%。这意味着,未来品牌童装的竞争也就是设计能力和科技水准的竞争,中国童装产业品牌化的实质就在于品牌童装的童性设计化和科学技术化。

    对于中国的原创品牌而言,现在仍是品牌提升的关键阶段,中国的童装企业应该抓住机遇,让原创品牌能在未来的几年中成为中国童装产业的主力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消费者购买童装 品牌意识淡薄》摘要:的运作方式是符合童装品牌的?大家都在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对未来的期待在努力着。据调查显示,2005年全国童装销售量为6亿-8亿件,并在近几年内每年保持8%的速度增长。预计2005年以后,每年新生儿的出生率将保持一定...
相关文章如何看待童装属地化童装消费性价比是购买主导因素
童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品牌童装两种渠道互为补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