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在给谁布置课外作业

2006-03-2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作者:马继玲 | 迎泽 迎泽区 太原市 

    课外手工作业孩子做不了,家长每天晚上都得忙活到凌晨。布置给孩子们的手工作业成了家长们比拼手艺的“负担”

    张女士5岁的姑娘就读于太原市迎泽区的一所幼儿园,最近幼儿园为了响应一份“不让幼儿园小学化”的通知,在课外频频为孩子们布置手工作业,让张女士和其他家长忙碌得喘不过气来。“今天是风铃、明天是手表、后天是笔筒!幼儿园天天为孩子布置的课外手工作业,让我们家长每天晚上都得忙活到凌晨,请帮我们家长减减负吧!”居住在太原市迎泽区并南一社区的张女士今天向记者诉苦。

    张女士说:“现在每天晚上我都闲不下来,紧张忙碌地为孩子‘打工’。3月18日,我帮孩子缝了一个沙包,用了两个小时;19日我帮孩子做风铃,整整耗费了4个小时;20日,又得做表盘,用了3个小时;21日,还得为孩子做一个会旋转的笔筒!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将持续到多久!”说起帮孩子做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张女士不由得就皱起了眉头。

    张女士无奈地表示:手工作业是老师布置的,是让家长协助孩子一齐动手来制作完成的。但是这些手工作业非常费时费力,即使孩子也在帮忙制作,但是主要完成手工的还是家长们。所以,老师布置给孩子们的手工实际上成了家长们比拼手艺的作业。

    今日,接孩子的家长们在学校门口议论纷纷,原来不仅张女士有这样为孩子加班“打工”的经历。学前班学生家长王先生说:熬了好几个晚上了,这样下去真顶不住了!希望明天不要再布置手工作业了!而张奶奶则表示:只要老师布置了,她就会及时完成,起码自己的孙子不会落在别的小朋友后面。家长们纷纷表示,每天几小时的手工,孩子即使瞌睡得两只小眼睛打架了也不敢闭上,因为他们生怕家长完成不了老师布置的作业。

    这家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学校收到关于不让幼儿园小学化教育的通知后,加强了对孩子动手的教育。但是学校时间有限,希望家长配合。家长们表示:现在工作压力很大,不是不愿意配合孩子们锻炼动手能力,实在是这样的手工一周有一两次就可以了,不必天天都有,孩子得不到锻炼不说,还增加了家长的负担。家长们呼吁:相关部门赶快帮帮他们来减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在给谁布置课外作业》摘要:工作业,张女士不由得就皱起了眉头。张女士无奈地表示:手工作业是老师布置的,是让家长协助孩子一齐动手来制作完成的。但是这些手工作业非常费时费力,即使孩子也在帮忙制作,但是主要完成手工的还是家长们。所以...
相关文章幼儿园该不该有课外作业让课外作业成为学生创新的园地
浅谈语文课外作业设计幼儿作业变“家长作业”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