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排尿训练法

2006-03-21 燕赵都市报  | 排尿 坐盆 训练 

    许多家长抱怨,孩子都两三岁了,可是裤子常是湿漉漉的,这往往是因家长没有正确训练孩子养成排尿习惯。近年来,由于一次性尿裤具有方便、轻、干燥之优点,许多家长给孩子使用一次性尿裤。但随幼儿年龄增长,再用一次性纸尿裤会影响活动,而妈妈给孩子去掉纸尿裤,而孩子已习惯于往纸尿裤里排尿,这就常出现尿裤子情况。所以,应教幼儿学会控制排尿,训练孩子排尿方法。

    ★3至于4个月

    家长应给孩子把尿。把尿时,妈妈可发出嘘嘘声音。要训练几次,孩子就能形成条件反射。一般坚持3个月,在这种声音刺激下,孩子就会排尿了。且应逐渐养成习惯,孩子吃完奶后10分钟可把次尿,以后可每隔1至于1.5个小时再把次尿。每次把尿时间不超过1至于2分钟,时间太长,孩子会不舒服,甚至产生反感情绪。

    ★6至7个月

    婴儿会坐时,父母应训练孩子坐盆排尿,但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起初训练时,孩子不习惯,父母不应强迫他们。孩子坐盆时,不要给孩子玩玩具,更不能让孩子边坐盆边吃东西,以防孩子转移注意力。让孩子排尿不宜过勤,一般1.5至2小时排次尿即可。频繁排尿会养成孩子尿频毛病,有时甚至会影响到孩子成年后的习惯。

    ★1至2岁

    自己能排尿,也会坐盆,但父母应观察孩子的排尿次数和间隔时间,以掌握规律并提醒孩子坐盆。在习惯未养成前,孩子有时尿湿裤子,父母不能因此责备孩子;当孩子主动说要撒尿并坐盆排便时,父母要及时表扬。即使孩子养成了习惯,学会坐盆排尿,但有时也会因玩耍,忘了坐盆排尿,或有时尿湿裤子,此时父母应原谅孩子,这样不会给孩子增加任何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排尿训练法》摘要:10分钟可把次尿,以后可每隔1至于1.5个小时再把次尿。每次把尿时间不超过1至于2分钟,时间太长,孩子会不舒服,甚至产生反感情绪。★6至7个月婴儿会坐时,父母应训练孩子坐盆排尿,但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起初训练时...
相关文章训练孩子排尿的方法应教幼儿学会控制排尿
如何训练孩子的排尿习惯宝宝控制大小便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