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别让孩子独自在家

2006-03-12  | 达安 暑假 在家 

聽聽聽聽暑假期间,不少父母担心孩子户外活动不安全,常常将孩子关在家中,以为这样便万无一失。可是,最近一项调查为父母们敲响警钟:孩子居家安全不容忽视。

聽聽聽聽据调查,发生在家中的儿童意外伤害,有六成是在儿童被单独留在家中、没有大人照料的情况下发生的。而另一项调查显示,8.6%和47.4%的儿童称,父母经常或偶尔把自己一个人留在家中。

聽聽聽聽放暑假了,家住达安花园的8岁男生小华常常一个人在家。一天,他发现墙上的钟停了,便站到椅子上,欲取下挂钟更换电池,不慎摔倒,导致肩骨粉碎性骨折。原本的快乐暑假,竟成了不得不卧床休息的病假。

聽聽聽聽家住中原路的小学四年级女生小玉上周三邀请5位同学来家里玩。6个孩子玩“过家家”游戏,厌烦了用玩具“做饭”,他们决定在真正的厨房里做一次饭,洗菜、切菜、洗米、烧水、蒸饭,忙得不亦乐乎。“高压锅的声音怎么不对啊?”话音未落,“轰”的一声,高压锅爆炸……险啊!

聽聽聽聽大人不在家,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一天,卢湾区五里桥街道三年级小朋友莉莉和3名女同学在家玩。敲门声响起,一个高大的男子站在门口:“不要怕,给点钱我就走。”莉莉吓得连忙拿出五角硬币。“这怎么够,至少要五块!”男子边说边欲闯进房间。

聽聽聽聽“好,你别进来!”莉莉又拿了张五元的钞票给他,这个男子才离去。4个女孩吓得半晌说不出话来。

聽聽聽聽调查显示:在家中发生的儿童意外伤害,也有近四成是在大人在家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在家的大人未充分尽到照看责任,或老人体力较弱、保姆责任心不强,儿童居家安全同样难以得到保证。

聽聽聽聽北京市妇联儿童和家庭工作部陈建军给父母们的建议:

聽聽聽聽1、尽量避免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有经济条件的家庭应聘请具有上岗证书的家政人员看护,无经济承受能力的家庭应邀请值得信赖的成年人代为看护;

聽聽聽聽2、父母和学校应加强配合,教会儿童常见应急情况下的安全措施,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自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暑假,别让孩子独自在家》摘要:,导致肩骨粉碎性骨折。原本的快乐暑假,竟成了不得不卧床休息的病假。家住中原路的小学四年级女生小玉上周三邀请5位同学来家里玩。6个孩子玩“过家家”游戏,厌烦了用玩具“做饭”,他们决定在真正的厨房里做一次...
相关文章独自在家的孩子如何防被骗为孩子打造一个完美暑假
幼儿园托班幼儿暑期安全教育暑假漫笔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