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藏在宝宝的小拳头里

2006-03-10  | 拳头 宝宝 伸进 

聽聽聽聽每个宝宝生下来,他们都会紧紧握住自己的小拳头。对于这种现象,许多妈妈也许并不在意,可是儿科医生却提醒大家:要及时打开宝宝紧握的小拳头。

聽聽聽聽打开小拳头,开启智慧之门

聽聽聽聽?手和宝宝的大脑发育关系密切。手的动作能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诱导婴儿心理发展起了前提的作用。

聽聽聽聽?手指分开后,可以随心所欲地摆弄各种物品,使婴儿能够主动地学习和从事各种活动,知觉和具体思维能力得到发育。

聽聽聽聽?通过手部动作,婴儿和环境产生了互动,帮助婴儿建立自己和环境互动的概念,这种互动的经验对婴儿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

聽聽聽聽打开小拳头,妈妈该怎么做

聽聽聽聽生活时间

聽聽聽聽?生活中,市场打开宝宝紧握的双拳,会让他有舒展手指的轻松感觉;

聽聽聽聽?洗澡的时候别忘洗宝宝的小手。把手指尖轻轻伸进宝宝的手掌里,在小手心里轻轻地来回转动,边清洗边按摩;

聽聽聽聽?喂奶的时候把宝宝搂在怀里,把手指伸进他的手心里,大手握小手,轻轻地摸一摸,缓缓地摇一摇;轻轻抚摸、张开宝宝的拳头,让小手掌触摸妈妈的乳房和妈妈的脸;不停地和宝宝说说话。吸吮妈妈的乳汁、感觉妈妈肌肤的温暖,宝宝满足又舒服。

聽聽聽聽游戏时间

聽聽聽聽?给宝宝的手指做按摩

聽聽聽聽1、宝宝吃饱喝足、心情愉快的时候,可给宝宝的小手做按摩,肌肤温柔的触感能刺激宝宝触觉神经,使宝宝身心放松,小拳头很容易就松开了;

聽聽聽聽2、拿起宝宝的手掌,轻轻掰开拇指,再将手指一起打开,闭拢,再打开,边做边说话、唱歌。握住宝宝的手指,轻轻地一根一根打开,再一根一根合拢,轻柔地抚摸;

聽聽聽聽3、鼓励宝宝频频“出拳”,练习手眼协调,触碰、抓拿东西;

聽聽聽聽?把玩具放入宝宝的手掌

聽聽聽聽让宝宝握住玩具,妈妈拿住宝宝的小手,一起摇摇,听听玩具会发出什么声音。在游戏中宝宝慢慢学习控制、使用自己的手。

聽聽聽聽注意:正确握姿――姆指和4手指要相对而握。

聽聽聽聽1、选择适合的玩具。适合宝宝手掌大小、会发声、材质柔软的玩具。

聽聽聽聽2、宝宝玩的时候旁边一定要有大人陪伴。

聽聽聽聽?抓住妈妈的手指,仰卧起坐

聽聽聽聽主要锻炼宝宝的锻炼抓握力。

聽聽聽聽宝宝躺在柔软的棉垫上,妈妈双手食指伸进宝宝的手掌,让宝宝紧紧抓住;握住宝宝的手腕从仰卧慢慢提拉至坐位,再轻轻放下。宝宝的颈背部肌肉也得到了锻炼。

聽聽聽聽?玩手,宝宝成长重要里程碑

聽聽聽聽当宝宝开始凝视自己的小手、相互触碰――这是手部发育的出发点。手成了宝宝最好的玩具,他要开始学习抓握东西了。

聽聽聽聽大约3个月前后,宝宝常常把自己的小手举到眼前凝视,左看右看,热衷于玩自己的手,忽而手指头一张一合,忽而两只小手缠绕在一起,忽而又把自己的手送到嘴巴那里舔一舔。有时候他还会伸手抓人、抓任何伸手可及的东西了!

聽聽聽聽重要提示:半直立,是刺激宝宝玩手部游戏的姿势。

聽聽聽聽宝宝平躺,自然会对自由地转动身体和踢脚挥手感兴趣,举手则显得不方便。如果你把宝宝抱在怀里,保持半直立的姿势,宝宝会兴致勃勃地转动脑袋东看西看,手和手臂会自然地张开、合拢,玩手或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慧,藏在宝宝的小拳头里》摘要:手。把手指尖轻轻伸进宝宝的手掌里,在小手心里轻轻地来回转动,边清洗边按摩;?喂奶的时候把宝宝搂在怀里,把手指伸进他的手心里,大手握小手,轻轻地摸一摸,缓缓地摇一摇;轻轻抚摸、张开宝宝的拳头,让小手...
相关文章宝宝的智慧握在手中2个月宝宝的小手训练课
2个月宝宝的手部训练不用自己的智慧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