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个冬天不太冷

2006-03-10  | 羽绒 宝宝 毛皮 

聽聽聽聽防风保暖:准备一件强劲的外套

聽聽聽聽冬季,带宝宝出门最重要的莫过于保暖,羽绒服既挡风又保暖,快给宝宝准备一件吧!

聽聽聽聽选购羽绒服的技巧

聽聽聽聽?现在很多冬装都采用了防水的高科技面料,这种面料易擦洗,很适合喜欢运动的宝宝。

聽聽聽聽?纯棉质地的服装一直备受推崇,在冬季也不例外。像外套的内衬、领口、袖口等与宝宝皮肤直接接触的部位,棉织品是不错的选择。

聽聽聽聽?在购买羽绒服时一定要注意含绒量的多少,有毛皮装饰的要注意其结实程度,以防劣质毛皮脱落对宝宝的呼吸道造成影响。

聽聽聽聽?外套上的纽扣和拉链也要注意是否安装合理,不要选择“硬”装饰过多的服装,防止对宝宝活动带来不便。

聽聽聽聽护肤:清水洗脸就好

聽聽聽聽进入冬季,天气又冷又干,大人的皮肤都会出现起皮、干燥等等问题,婴幼儿幼嫩的肌肤更应该得到爸爸妈妈的加倍呵护。可是,不少年轻父母对宝宝的皮肤护理没什么经验,以为给宝宝用最贵的就是最好的,甚至把大人的一些护肤品都用在小朋友的脸上,这其实对孩子没什么好处。

聽聽聽聽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的刘晓雁主任介绍:对于婴幼儿来说,清水其实是最好的清洁剂。冬季天气寒冷,婴幼儿活动明显比夏天要少,从而出汗和皮脂分泌都没有那么旺盛。所以清洁工作也不用做得太频繁。对于小孩子来说,每天洗1到2次脸就够了,但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

聽聽聽聽给婴幼儿选择面部或身体的清洁用品首先要选择功能比较简单的产品,除了清洁之外的功能越少越好,尤其是不要选择有杀菌等功能的,免得刺激孩子幼嫩的皮肤,引起过敏。

聽聽聽聽饮食:调养身体的好时机

聽聽聽聽冬天是收藏的季节,是积蓄力量待萌发的季节,我们应当抓住这个良好的时期,为儿童提供适当的营养。冬季儿童消化能力极差,家长切莫强迫他们进食,应在冬季抓紧调养。

聽聽聽聽?健康饮食

聽聽聽聽要注意食物的保温,并做到宜清淡少油腻,必要时可先用药物增加蔬菜的进食量,特别是胡萝卜素及绿色蔬菜的摄入。但很多儿童不能接受胡萝卜独特的味道。我们可以采用改变烹调方法以达到进食的目的。

聽聽聽聽?饮食卫生

聽聽聽聽冬季应预防甲肝的流行,可增加菌藻类食物的摄入,如香菇、猴头、银耳及水产品,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加儿童抵抗力。

聽聽聽聽?饮食搭配

聽聽聽聽食物不要过于精细,要注意粗细搭配,适当摄入粗粮及各种豆制品、蔬菜。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它可以调节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这对于提高食欲,尽快地排出毒素十分有利。

聽聽聽聽出行:冬日出门防寒要点

聽聽聽聽冬季来临,严寒的天气依旧无法阻止好动的宝宝外出玩耍,爸爸妈妈可有些犯愁了,“外边天气那么冷,该怎么给这个调皮的小家伙保暖呢?”其实爸爸妈妈不用过于担心,只要为宝宝准备一身合适的衣服,并做好护肤措施,您的小宝宝就可以愉快、健康地享受冬季阳光了。

聽聽聽聽?正确的保暖观念

聽聽聽聽许多爸爸妈妈认为,在冬日应该将宝宝包得严严实实的,这样才能让宝宝不着凉。事实上,这是一种很不恰当的做法。其实,小宝宝并不像爸爸妈妈想得那么柔弱,只要依循“比大人多一件”这个穿戴准则就可以了。

聽聽聽聽?内衣

聽聽聽聽内衣对小宝宝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它起着最基础、最重要的保暖作用。由于宝宝的皮肤细嫩,所以内衣一定要柔软、舒适。

聽聽聽聽?棉服

聽聽聽聽不要给宝宝穿两三件毛衣,那将会把宝宝的小身体裹得紧紧的,既影响活动,也不暖和。不如为宝宝准备一件厚度合适、轻软、暖和的小棉服,既轻便又保温。

聽聽聽聽?棉裤

聽聽聽聽棉裤的厚薄应适中,不要太厚,那会影响宝宝的走、跑等运动。

聽聽聽聽?帽子

聽聽聽聽宝宝头上血管比较丰富且位置浅,因此散发的热量也较多。宝宝冬天出门时应该戴一顶温暖、舒适的帽子,这样可以减少全身热量的散发。

聽聽聽聽保健:冬季感冒的护理

聽聽聽聽治疗感冒没有什么特效药,感冒疫苗也因仅能对抗某种流感病毒而局限性很大。患感冒后只要体温不是太高,则吃不吃药关系不大,重要的是病儿要卧床休息。

聽聽聽聽即使发烧也不宜急于退热,因为发烧正是机体免疫系统与疾病斗争的表现,要注意多喝开水补充水分。当然,如果体温很高(超过38摄氏度)可以吃一些退烧药。

聽聽聽聽婴幼儿服用退热药应慎重,最好采取物理降温法――用冷毛巾湿敷前额;或用酒精(白酒也行)擦颈部、腋窝及大腿根部。

聽聽聽聽患感冒,精心的护理在某种意义上比治疗更为重要:

聽聽聽聽?患感冒体力消耗很大,要让孩子好好休息,不能因为孩子精神好些就放任他到处乱跑。如果夜间睡不踏实可以请医生开一点镇静药。

聽聽聽聽?可以多喝一些糖水或葡萄糖水,这样不但可以补充因发烧而消耗的营养和水分,而且可以利尿散热。

聽聽聽聽?要注意保持患儿的口腔卫生,哺乳儿若因鼻塞影响吃奶,可以在哺乳前用麻黄素点鼻。

聽聽聽聽?感冒会引起全身不适,父母可以在他们的头面部、脖颈部、肩部、背部、臀部、腿部及脚进行按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这个冬天不太冷》摘要:是不错的选择。?在购买羽绒服时一定要注意含绒量的多少,有毛皮装饰的要注意其结实程度,以防劣质毛皮脱落对宝宝的呼吸道造成影响。?外套上的纽扣和拉链也要注意是否安装合理,不要选择“硬”装饰过多的服装,防止...
相关文章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多种多样的冬天
语言游戏:季节变化小诗一首―冬天的雪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