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粒蚕豆住院急救 2岁半的孩子患有"蚕豆病"

2006-03-02  | 蚕豆 儿童医院 文文 
吃了粒蚕豆就导致孩子两度住院急救,原来,这名2岁半的孩子患有“蚕豆病”。

聽聽聽聽去年12月4日,文文(化名)曾因误食了生蚕豆而住进医院抢救。家长误以为是吃生蚕豆食物中毒。最近,家长给孩子吃熟蚕豆,没想到孩子只吃了三粒就皮肤发黄、全

身疲乏无力,甚至尿血,再次被送进医院急救。

聽聽聽聽经市儿童医院急救科主任医师孙继民确诊,文文因吃蚕豆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也就是俗称的“蚕豆病”。由于患儿体内缺乏一种酶(医学上称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不仅不能吃新鲜或干蚕豆,连蚕豆制品如豆腐、酱油也不能吃。如抢救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

聽聽聽聽医生提醒父母,如果孩子吃蚕豆后出现疲乏无力、畏寒、发热,全身皮肤发黄,尿色如浓茶甚至如酱油色,要及时送医院救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了粒蚕豆住院急救 2岁半的孩子患有"蚕豆病"》摘要: 经市儿童医院急救科主任医师孙继民确诊,文文因吃蚕豆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也就是俗称的“蚕豆脖。由于患儿体内缺乏一种酶医学上称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不仅不能吃新鲜或干蚕豆,连蚕豆制品如豆腐、酱油也不能吃...
相关文章蚕豆病新生儿闻蚕豆味都危险小班生活活动教案:摘蚕豆
蚕豆花观察课科学:观察蚕豆花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