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1岁孩子全天的饮食?

2006-02-24  | 豆制 切成 豆制品 

聽聽聽聽1岁的宝宝的饮食结构要逐渐向成人过渡,但是由于宝宝的消化功能不定期未健全,因此要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由菜泥――碎菜,肉泥――肉末,烂粥――软饭等逐渐过渡。

聽聽聽聽宝宝的正餐,也就是午餐和晚餐要精心制作,为宝宝提供多方面的营养。主食我通常会做饺子、包子、面条、软米饭。菜则肉、蛋、各种青菜、豆制品等切成末,青菜和豆制品尽量切成丝或小块。

聽聽聽聽每天可以这样安排饮食:

聽聽聽聽8:00――9:00早点(1瓶奶加适量点心)

聽聽聽聽10:00――11:00水果

聽聽聽聽12:00――13:00午餐

聽聽聽聽14:00――15:00午餐(喝酸奶或豆浆1小瓶,十几粒果仁如瓜子仁、核桃仁、松子仁等)

聽聽聽聽16:00――17:00晚餐

聽聽聽聽18:00――19:00水果

聽聽聽聽20:00――21:00晚点(1瓶奶加米粉)

聽聽聽聽说明:

聽聽聽聽1、早点:奶是钙质最好的来源,一定要保证喝。宝宝上午运动量大,靠1瓶奶是不够的,而且牛奶不宜空腹喝,最好再吃一点儿点心,如饼干、蛋糕、面包之类的。

聽聽聽聽2、午点:这个时间一般在宝宝午睡后,此时宝宝容易口渴,喝一瓶含乳酸菌高的酸奶或高蛋白的豆浆,为宝福下午的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能量。

聽聽聽聽3、晚点:1瓶奶加适量米粉,可使宝宝一夜睡得安稳。

聽聽聽聽4、水果保证宝宝所需的维生素。 注意事项:

聽聽聽聽1、餐前一定要给宝宝洗脸,洗手,保证饮食卫生。

聽聽聽聽2、进餐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如没吃完也不要拖太长时间。

聽聽聽聽3、宝宝饭后1小时要保证适当的活动。

聽聽聽聽4、两餐之间要喝水,可以是钙水,果汁水,也可以是白水。

聽聽聽聽5、尽量保证定点进餐,每餐的食量也要差不多,不要养成宝宝爱吃的多吃,不爱吃的少吃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安排1岁孩子全天的饮食?》摘要:瓜子仁、核桃仁、松子仁等16:00――17:00晚餐18:00――19:00水果20:00――21:00晚点1瓶奶加米粉说明:1、早点:奶是钙质最好的来源,一定要保证喝。宝宝上午运动量大,靠1瓶奶是不够的,而且牛奶不宜空腹喝,...
相关文章2-3岁BB健康食谱大盘点2-3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2-3岁宝宝的营食谱如何应对遗粪症?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