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走进品牌细分时代

2006-01-25 工商时报 作者:潇潇 | 细分 细分化 童装 
聽聽聽聽 新春将至,走进各大商场的童装区,发现今年童装的种类和风格更加多变,品牌细分的趋势在逐渐显露。

聽聽聽聽刚刚在北京召开了品牌定位宣言发布会的“莎娃”童装将自己定位于欧式童装和设计师童装品牌,这是最近童装业内最典型的品牌细分的例子。2005年北京春季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兔仔唛”的黑白童装发布,秋季北京国际时装周“可趣?可奇”的童趣演绎,都是童装品牌细分的证明。

聽聽聽聽比之我国成人装市场,童装是个“小市场”,童装业在整个服装行业中所占比例也甚小,但小小童装市场其实很大―――据有关统计数据,我国16岁以下的儿童约有3亿多,2003年我国童装年消费量近10亿件,消费总值高达500亿元。童装市场更是我国最有增长潜力的市场之一。专家指出,未来几年全国童装需求量将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在庞大的利润空间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下,许多国产童装品牌进行了观念更新,着眼于长远的发展。要从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品牌细分化发展是一条必由之路。

聽聽聽聽“莎娃”童装的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刘莎认为,中国童装要顺利发展,必须找到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并且需要突破专业设计人才缺乏、品牌意识薄弱和“小作坊”经营意识这三大问题。“莎娃”在法国建立了设计中心,驻中国、驻欧洲两位首席设计师将欧洲经典时尚和中国儿童的实际需求融合起来,使童装中充满了独特唯美的欧式设计风格。在市场定位方面,借用“莎娃”品牌运营顾问安杰的话来说,细分化发展就是针对“窄众”来做品牌。比如“莎娃”童装,针对的就是艺术、文化新贵家庭里成长的童趣小女孩,而“派克兰帝”带给孩子的是自信面对世界的心情,“兔仔唛”装扮的儿童都带着酷酷的时尚风格。

聽聽聽聽在国内时装领域,童装长期以来被置于配角的地位,品牌的简单引进与版型的单纯效仿,卡通图案的呆板运用,使童装与日益时尚、个性丰富的男、女装设计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有的家长抱怨说现在国内市面上的童装都大同小异,长大的孩子开始懂得挑衣服,就不愿再穿没有特色的童装。从今年童装市场品牌细分化发展的态势来看,许多国内童装品牌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童装的选择有望日益丰富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装走进品牌细分时代》摘要:牌进行了观念更新,着眼于长远的发展。要从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品牌细分化发展是一条必由之路。“莎娃”童装的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刘莎认为,中国童装要顺利发展,必须找到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并且...
相关文章中国童装发展需要做品牌童装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0春夏童装新品展示非常宝贝童装可以领先透视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