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比例失衡现状

2006-01-19 搜狐  | 中国 别为 性别 
聽聽聽聽 出生婴儿性别比的恒定值:102-107

聽聽聽聽大量的统计资料表明,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出生婴儿性别比是基本一致的,一般在102-107的范围内,即每出生100个女婴时,男婴出生数为102个-107个。人口学家把这个指标称为出生婴儿性别比的恒定值。由于男婴死亡率略高于女婴,这样到婚龄期时男女性别比例就基本持平。

聽聽聽聽中国出生婴儿性别比:117:100

聽聽聽聽然而,根据中国政府于2000年进行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7,即在出生的婴儿中,男女比率达到117:100,比正常值102至107高出很多。另据中国统计局最新调查显示,我国城市男女婴的性别比为112.8比100、镇为116.5比100、乡村为118.1比100。

聽聽聽聽孩次越高,性别比越高

聽聽聽聽一项全国统计表明:2000年生一胎的性比别为107.1,生两胎的性比别为151.9,生三胎的性比别达159.4。而据海南省的一项统计表明,生一胎的出生性比别为118.3,生两胎的达到119.4,生三胎的则高达233.3。也就是说,生的胎数越多,选择生男孩的越多。据估计,在中国每诞生一个新生命,就有2.5个婴儿被堕胎。每年至少有30,000胎儿因为是女婴而被流产。

聽聽聽聽权力、金钱的性别选择

聽聽聽聽还有现象表明,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越高的人口群体,出生婴儿性别比越高。在对胎儿性别进行鉴定选择时,权力、金钱与生物学技术进行了交换。

聽聽聽聽海南省是中国性别比失衡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135.64:100。在海南,“办事人员及有关人员”的婴儿出生性别比是170;“专业技术人员”的婴儿出生性别比是221.7;“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群组织负责人”的婴儿出生性别比是250。

聽聽聽聽中国男女配偶间年龄差距增加

聽聽聽聽在近期召开的九次全国妇女大会上,中国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透露,目前中国10岁以下的人口中,男孩比女孩多好几百万,且这种差距还在继续增加。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显示,中国男女配偶间年龄差距在以每年0.6岁的速度递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男女比例失衡现状》摘要:.1比100。 孩次越高,性别比越高 一项全国统计表明:2000年生一胎的性比别为107.1,生两胎的性比别为151.9,生三胎的性比别达159.4。而据海南省的一项统计表明,生一胎的出生性比别为118.3,生两胎的达到119.4,生...
相关文章小学男女教师性别严重失衡生男、生女到底谁说了算?
我国亟待修刑法打击性别鉴定生男之梦让人忧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