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发烧后不能乱吃抗生素

2005-12-31 现代快报 作者:李珊 仇丽华 张星  | 抗生 抗生素 细菌 
聽聽聽聽 快报讯入冬之后频繁变化的天气让感冒患儿不断增多,但不少家长发现,以前孩子感冒后吃的抗生素等药物,现在再吃时效果却越来越不明显了。医生说,孩子感冒发烧后不要随便使用抗生素来治疗,抗生素用多了反倒增强孩子机体的抗药性。

聽聽聽聽南京市中医院儿科主任蒋雅萍介绍,现在只要孩子一生病,很多家长就选择抗生素类药,其实抗生素不是万能药,更不等同于消炎药。

聽聽聽聽儿童感冒发烧后怎样正确服用抗生素?专家介绍,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孩子患了病毒性感冒之后,一般不需要服抗生素,只要加强护理,适当休息,多喝开水,给予易消化的饮食,很快就能恢复健康。如果感冒合并了细菌性感染,这时孩子病情较重,表现为高热不退、呼吸急促、咳浓痰等,这时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服用抗生素,治疗感冒合并细菌性感染,一般需应用足量抗生素7至10天,而且每天要服药2到4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感冒发烧后不能乱吃抗生素》摘要:。儿童感冒发烧后怎样正确服用抗生素?专家介绍,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孩子患了病毒性感冒之后,一般不需要服抗生素,只要加强护理,适当休息,多喝开水,给予易消化的饮食,很快就能恢复健康。如果感冒合...
相关文章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治疗感冒不能滥用抗生素
使用抗生素的误区与危害论“感冒发烧,打针就好”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