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上学途中遇害

2005-12-30 现代快报 作者:顾元森 | 汤泉 汤泉镇 遇害 
聽聽聽聽 12月26日中午,南京浦口汤泉镇苗圃场发生一起惨案,5岁的女童小波(化名)在上学途中被人劫走,并被杀害在苗圃园里,当小波的家人找到现场时,小波已经死去多时,裤子被褪至膝盖以下,目前疑凶已经被抓获。

聽聽聽聽“一回头,孙女就不见了”

聽聽聽聽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汤泉镇东侧的一片苗圃园,沿着一条小路,记者来到了位于园中深处的一处小房子,这便是小波的爷爷家。小波的奶奶见到记者,便一下子跪到了记者面前,一边哭着一边不停地说着:“救救我们!给我们一个公道吧!”

聽聽聽聽小波的爷爷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当天的情况,26日中午11点多,他接了小波和小波叔叔家的妹妹一起回家吃饭,吃过饭后,他送两个孙女去上学,但走出门口不远,他注意到田埂处走来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我走到前面的小路口拐过去了,可一想到刚才的陌生人,怕他是来偷树苗的,我不放心,就往回走。当时我领着小波的妹妹,小波站在小路口,小波看到我朝她走过来,就蹦跳着往回走,我拐过路口一看,小波已经不见了,当时我和她只有30步的距离,可就差这一分钟,我孙女就出事了。”

聽聽聽聽小波爷爷以为小波先回家了,就领着小波的妹妹回了家,可回到家向小波的奶奶一问,才知道小波没有回家,这下老两口慌了,他们沿着刚才的小路往回找,并大声喊着孙女的名字,可偌大的苗圃场根本没有回音。下午1点钟左右,小波的爷爷到距自己家仅数百米的汤泉派出所报案,并通知了自己的小儿子,也就是小波的叔叔。

聽聽聽聽苗圃里发现孩子的尸体

聽聽聽聽小波的叔叔得到消息后,不敢怠慢,连忙通知了小波的父母,大家发动了自己认识的所有亲戚朋友,分头寻找小波。小波的舅妈告诉记者:“当时我们都以为小孩是被那个男的抱走拐跑了,我们到附近所有的车站,对镇上每条路都找过了,可根本没有发现小波的影子,当时我们根本没想到她就在附近被害了。”

聽聽聽聽一直到了当天晚上9点多,众人仍未找到小波,这时,小波的舅公建议大家到苗圃中间的小河沟周围找一找,说不定能发现线索。晚上10点钟左右,小波的舅公在河边发现了一只鞋子,经辨认,这正是小波的鞋子,距鞋子仅30米,众人发现了小波的尸体,小波侧躺在小河沟边,上身衣服是好的,但下身的裤子被褪到了膝盖下。

聽聽聽聽案发地距派出所不足千米

聽聽聽聽记者看到,案发现场距汤泉派出所距离不足千米,距小波的爷爷家仅数百米。小波的父亲是30多岁的农村汉子,向记者说起当时的情况不禁泣不成声:“我还没靠近,他们就把我劝住了,不让我走上前,劝我保留现场。”警察很快赶到现场,并把现场封锁,勘查过现场后警方将小波的尸体运走了。

聽聽聽聽17岁疑凶已被警方抓获

聽聽聽聽经警方排查,汤泉镇凤凰村五组的17岁少年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7日上午,警方在单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警方已对小波尸体作了鉴定,但警方表示不方便透露更多案情。但一名警官告诉记者,歹徒作案手段特别残忍,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聽聽聽聽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单某家,但单某家大门紧锁,邻居告诉记者单某的母亲也被警察带走了,单某的父亲去向不明。据村民介绍,单某连小学都未毕业,平时一直无业在家,整天呆在家里,也不干活。几位村民表示,单某家平时与邻居们走动不多,但看上去单某头脑不太灵活,可单某的两个姐姐都很正常。在小波家所在的汤泉镇高华村五组,有村民表示单某以前有过对小女孩不轨的行为,但没有得逞,对此,凤凰村五组的村民表示不太清楚此事。据村民们说,小波可能是被单某掐死的。

聽聽聽聽在小波家,记者看到小波的母亲躺在床上,眼神呆滞,一名中年妇女坐在床上陪着她。小波的舅妈告诉记者,小波长得秀气可爱,也很乖巧懂事,“她还是幼儿园里的小组长呢,她和叔叔家的妹妹都是5岁,只相差几个月,平时吃住在苗圃场爷爷家,两个小孩都讨人喜欢,谁能想到会出这样的事!现在小孩的妈妈整天不吃不喝,就知道流泪!”

聽聽聽聽专家:青少年性冲动要注意引导

聽聽聽聽昨天下午,记者就此案采访了江苏省社科院储兆瑞教授,储兆瑞告诉记者,该案对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问题敲了一个警钟,这个案子提醒儿童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保护,平时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活动,并要教育孩子遇到陌生人不要套近乎,遇到陌生人侵害要大声示警,引起大人注意。

聽聽聽聽储兆瑞表示,该案还提出一个严峻的课题,那就是农村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由于目前青少年早熟现象很普遍,而且接触情爱、色情问题的渠道比较多,在没有受到正确的性教育的情况下,充沛的精力没有正当的发泄渠道,青少年往往会有犯罪的冲动。这也提醒家长和社会,一定要注意引导,将孩子的精力引向学习、工作中。“我作为人民陪审员,听到、见到不少类似的案例,这的确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女童上学途中遇害》摘要:妹妹一起回家吃饭,吃过饭后,他送两个孙女去上学,但走出门口不远,他注意到田埂处走来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我走到前面的小路口拐过去了,可一想到刚才的陌生人,怕他是来偷树苗的,我不放心,就往回走。当时...
相关文章言之有理“春蕾计划”已救助失学女童160万人次
儿基会警告全球上亿儿童失学制作3、4岁小儿的裙、裤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