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科学] 各种各样的口袋

2005-11-24 作者:洛阳镇中心幼儿园 秦丽芳  | 幼儿 各种 各样 
聽聽聽聽活动目标:

聽聽聽聽一、 通过游戏、讨论等活动,让幼儿感知、了解各种各样的口袋名称及材料。

聽聽聽聽二、 幼儿通过实践活动了解口袋的功用,初步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

聽聽聽聽活动准备:

聽聽聽聽一、 环境创设:收集各种口袋(塑料袋、网袋、布袋、纸袋、蛇皮袋、麻袋等)。

聽聽聽聽二、 操作材料:米、水、小金鱼、球、玩具、水果等,毛巾若干条。

聽聽聽聽三、 知识准备:活动前组织幼儿参观菜场、垃圾场、医院、马路,并与家长联系,请家长向

聽聽聽聽孩子介绍家中所用的口袋。

聽聽聽聽活动过程:

聽聽聽聽一、幼儿通过玩口袋,认识了解各种口袋的名称及材料。

聽聽聽聽1. 幼儿游戏玩各种口袋。

聽聽聽聽2. 幼儿认识各种口袋。

聽聽聽聽3. 幼儿根据材料的不同为口袋分类。

聽聽聽聽二、 操作活动:尝试了解口袋的用处,并讨论塑料袋给环境带来的危害。

聽聽聽聽1. 幼儿根据已有的经验讨论口袋的用处。

聽聽聽聽2. 幼儿尝试用各种各样的口袋装物品,并记录自己的尝试结果。

聽聽聽聽3. 师生共同小结口袋的功用。

聽聽聽聽4. 找出生活中最常用的口袋:塑料袋。

聽聽聽聽5. 讨论塑料袋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初步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

聽聽聽聽三、结束活动:把装的物品运回教室。

聽聽聽聽总体评价意见:

聽聽聽聽优点:1、在丰富的材料面前展示了幼儿活动的多样性,在不同材质口袋的对比中,通过实际的操

聽聽聽聽作活动,幼儿感受并理解了不同材质的口袋的特性。2、在活动过程中,幼儿通过认识、感知、分类、操作、讨论、记录等活动来了解各种各样的口袋,

聽聽聽聽3、在活动中,教师能给予幼儿充分的活动空间,真正让幼儿成为游戏的主人。4、教师能注重在活动中与幼儿进行情感交流,不断提高幼儿的活动情趣。

聽聽聽聽5、本次活动幼儿的积极性较高,幼儿始终在玩中学,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指导思想。

聽聽聽聽建议:如果能让幼儿分组记录,就不会太拥挤,这样效果就会更好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科学] 各种各样的口袋》摘要:的用处,并讨论塑料袋给环境带来的危害。 1. 幼儿根据已有的经验讨论口袋的用处。 &nbs...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各种各样的口袋各种各样的口袋
发表教案各种各样的口袋各种各样的口袋(科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