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脱袍

2005-09-21 中象网  | 一将 子时 相象 
将军脱袍

  将军脱袍也称“关公脱施”、“推窗望月”。这一战术的鲜明特点是一方走子时,通常以飞一步相(象)用来阻挡或障碍对方攻子,以化解其攻势,利用露出己方帅(将)伏杀,从而达到转危为安、反败为胜的目的。这是十分巧妙的战术。

拦车入杀

将军脱袍

  如(图)残局,红双车马仕相对黑双车马卒单缺象。看似红危。现在轮红方走子,妙用飞相拦车、露帅助杀取胜。

  1.车六进七!将6进1 2.相五进三!车7退2

  红飞相拦车、露帅助杀,是典型的“将军脱袍”法。黑如改走士5退4(如象3进5,则车六平三,双车异线杀),马五进六再进车杀。

  3.车二进八将6进1 4.车六平四!士5退6 5.车二退一将6退1 6.马五进六

  红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