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定:双方为二打对二闲,判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

2005-09-21 中象网  | 红方 裁定 步马 

  裁定:双方为二打对二闲,判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

  给对方消根而造成捉子是“相关于”造成捉的 基本形势中的一个较大分支,而使对方的有根子变成少根子,其后果也等于消根,我们在裁定持判局面时,必须注意这个问题。

  图2是一个牺牲过河卒而要抽吃马的例子,请看双方循环着法。

  红方马八退六造成炮捉马为一打;第二步马六进八又造成炮捉马也为一打。

  黑方首着棋卒5平4,在为马解捉的同时还造成下一步卒6进1,帅四进一,马4退5,帅四退一,马5退4抽吃马。规则规定“一兵换取数子不算得子”。因此本着棋应判闲。第二步卒4平5也是闲。

  裁定:双方为二打对二闲,判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

  裁定:双方为二打对二闲,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

  裁定:双方为二打对二闲,判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

  图3是一个用一马换三个卒的例子。棋例总纲中规定:“一子换数兵不算得子。”

  请看双方循环着法。红方首着棋马四进二,企图下一步马二退三,卒6平7,车八平五,士1进5,车五平三,在双方完整的子力交换中以一马换三个卒,按规定不算得子。第二着棋马二退四是捉过河卒。黑方两步棋避捉均为闲。

  裁定:双方为一打一闲对二闲,均为允许着法,判和。

  请看图4及其循环着法。

  红方炮四平七是联合中炮打底象叫闷宫杀;炮七平四是照将。两步棋为二打。

  黑方首着棋将5平6,初看是造成中象下一着飞红方七路过河兵,但如果黑方飞兵,则底象立即丢失还被抽掉底马,结果用一象一马换一个过河兵,按规定不算得子。但仔细一分析,黑方出将后,象不敢飞吃兵,否则立即 被将死:象5进3,炮七平四,士5进6,兵四进一,将6平5,炮四平五,将5平6,兵四进一杀。所以黑方出将应判困,进将也应判闲。

  裁定:双 方为二打对二闲,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裁定:双方为二打对二闲,判二打的红方必须变着,不变作负。》摘要:注意这个问题。 图2是一个牺牲过河卒而要抽吃马的例子,请看双方循环着法。 红方马八退六造成炮捉马为一打;第二步马六进八又造成炮捉马也为一打。 黑方首着棋卒5平4,在为马解捉的同时还造成下一步卒6进1,帅四进一...
相关文章以规巧胜例裁定:双方均为一打一闲,都是允许着法,判
单方长杀例单方长杀例
帅(将)参与例
摸子走子离手生根
62句象棋歌诀(二)
52句象棋歌诀(一)
国内象棋规则
单方长捉例
兵卒参与例
一将一捉类型
单方派生长打例
象棋术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