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事] 锦囊

2005-09-16  | 李贺 锦囊 韩愈 
 

唐代著名的大计人李贺,虽然只活了短短27年,却写下了大量的诗歌,而且后人称他为“鬼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说,李贺7岁便能作诗。有一次,大文豪韩愈来到他家,叫他当场赋诗。李贺早已胸有成竹,诗兴大发,挥笔而就一首《高轩过》的诗,使韩愈惊叹不已。从此,李贺便名声大振。然而李贺并不满足,相反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了。为了搜集、积累创作材料,寻觅佳句,李贺经常大清早就背上一只锦囊,骑上一匹白马外出游历。他一边走一边观察,每当触景生情偶有所感时,便及时写下来,投入锦囊中。一天下来总能写上几十条。晚上回到家,再把那些即兴写下的纸条掏出来,整理成一首首完全的诗,投在另一只锦囊里,而那只空锦囊,又将是他明天外出的伴侣。他的母亲见他从锦囊里掏出来这么多纸条,不禁心疼地说:“我的儿真是要把心呕出来才肯罢休呀!”

李贺就是这样日积月累,呕心沥血,写下了大量的名篇佳作。他的成功与锦囊是分不开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文学趣事] 锦囊》摘要:、积累创作材料,寻觅佳句,李贺经常大清早就背上一只锦囊,骑上一匹白马外出游历。他一边走一边观察,每当触景生情偶有所感时,便及时写下来,投入锦囊中。一天下来总能写上几十条。晚上回到家,再把那些即兴写下的...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张溥抄书[文学趣事] 名人苦读趣事
训练孩子心理健康[文学趣事] 堵耳听讲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