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事] 苏轼的读书法(1)

2005-09-16  | 八面 受敌 苏轼 

苏轼的读书法

宋代著名文学家苏轼曾向求教于他的人介绍了一条读书经验:“每次作一意求之”“勿生余念”,意思是每一次读书只带着一个方面的问题去探求、去研究,不要涉及旁的问题。他读《汉书》时列出治道、人物、地理、官制、兵法、财贷等若干方面,每读一遍研究一个方面的问题,几遍读下来,对这几个方面都有了比较精深的理解。苏轼的这种读书方法,得到了不少后人的赞同,人们称之为“八面受敌”的读书法。

《[文学趣事] 苏轼的读书法(1)》摘要:”,意思是每一次读书只带着一个方面的问题去探求、去研究,不要涉及旁的问题。他读《汉书》时列出治道、人物、地理、官制、兵法、财贷等若干方面,每读一遍研究一个方面的问题,几遍读下来,对这几个方面都有了比较...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苏轼的读书法[文学趣事] 朱喜读书法(1)
[文学趣事] 名人苦读趣事[文学趣事] 车胤读书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