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倒为啥要做心电图?

2005-08-19  | 阻滞 心电 传导 
聽聽聽聽晕倒发生的原因很多,平时遇到一个小儿突然晕倒和抽搐,人们容易想到发“羊癫风”,或脑子有病。事实上有些心脏病也可突然发生晕倒和抽搐现象。常见原因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

聽聽聽聽先天性的是因为心脏传导纤维异常,不能将窦房结所发出的命令一级级地往下传,而引起传导中断,称为传导阻滞。轻的传导阻滞不会发生晕厥,只有严重的传导阻滞才会引起晕倒。此外,有一种少见的先天性的心脏疾病“QT间期延长综合征”,发病原因不明,常因晕倒而就医,有时还有发生晕倒的家族史。后天性的多见于急性心肌炎,引起心肌弥慢性炎症而发生严重传导阻滞。其次是窦房结有病变,发放命令的功能减退甚至停发,使心脏停止跳动,造成脑缺氧后引起晕倒。

聽聽聽聽为了明确是否由心脏疾病引起晕倒,应及时做心电图。因为,只有心电图能及时作出是否因心脏疾病而引起晕倒的正确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晕倒为啥要做心电图?》摘要:滞才会引起晕倒。此外,有一种少见的先天性的心脏疾舶QT间期延长综合征”,发病原因不明,常因晕倒而就医,有时还有发生晕倒的家族史。后天性的多见于急性心肌炎,引起心肌弥慢性炎症而发生严重传导阻滞。其次是...
相关文章做心电图能诊断哪些疾病心电图可诊断哪些儿科疾病
心血管疾病为什么要作动态心电图检查心电图可诊断哪些疾病?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