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患儿要慎用哪些药物?

2005-08-19  | 巴比 双氢克尿噻 慎用 

      肾脏是人体最主要的排泄器官,不少药物或分解物通过肾脏排泄;有些药对肾脏有直接毒害作用。当肾脏有病时,排泄功能降低,就可能出现蓄积中毒或加重肾脏损害,如:

      (1) 抗生素类: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新霉素、多粘霉素、万古霉素、杆菌肽、先锋霉素Ⅱ、二性霉素B及磺胺类药物等几乎全由肾脏排泄,而且对肾脏都有一定损害,故在肾脏有病时最好不用这些药物或应延长给药间隔时间。

      (2) 利尿药:汞剂利尿药应绝对禁用;双氢克尿噻、氨苯喋定、安体舒通等都应慎用。

      (3) 降压药:如胍乙啶能引起肾脏供血不足,应慎用。

      (4) 其它:如非那西汀,保泰松能引起间质性肾炎和肾乳头坏死,最好不用;巴比妥类镇静药在肾脏有病时易引起蓄积中毒,应慎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肾炎患儿要慎用哪些药物?》摘要: 肾脏是人体最主要的排泄器官,不少药物或分解物通过肾脏排泄;有些药对肾脏有直接毒害作用。当肾脏有病时,排泄功能降低,就可能出现蓄积中毒或加重肾脏损害,如: ...
相关文章肝炎患儿要慎用哪些药物?慢性肾炎是怎么回事?如何防治?
儿童慢性肾炎的治疗小儿急性肾炎饮食疗法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