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的前提

2005-08-19  | 胎教 时起 吸吮 
    胎教的前提很多人以为胎教就是对胎儿进行教育。这是不正确的。因为胎儿在母亲腹中还不具备学习的能力。胎教其实是指人们用各种方法,刺激帮助胎儿身体脑皮层细胞的生长,因为脑细胞在胎儿期就完全形成,在其后的一生中,脑细胞只会减少死亡,再也不会增多。故此胎教的前提是胎儿能感应到外界的环境因素,胎儿从何时才能对外界因素作出反应呢,这就要简单了解一下胎儿的成长过程。

    1. 从受孕时起到胎儿2个月大,这时胎儿的脊椎开始形成。

    2. 怀孕第8周,胎儿的皮肤有了感觉,对皮肤进行刺激,能使大脑逐步发达。

    3. 从怀孕第2个月开始,胎儿在羊水中进行类似游泳般的运动。

    4. 从怀孕第3个月起,胎儿会吸吮自己手指,虽不老练,但只要是能碰到嘴的,不管是手臂还是脐带,胎儿都会吸吮。

    5. 胎儿的小耳朵从怀孕4个月起就可听到子宫外的声音,当听到巨大的声音时,他(她)会感到吃惊。

    6. 怀孕5个月后,脑的记忆能力开始,胎儿反复听到母亲的声音时,就能辨别这种声音,由此产生一种安全感。

    7. 怀孕5个月后,能熟练地吸吮手指,只要吸到手指,可以很认真地持续下去,其神态似乎在品尝手指的味道。

    8. 怀孕5个月后,肾脏开始工作,胎儿喂羊水后,可以通过小肠过滤,并在羊水中小便。

    9. 怀孕6个月后,胎儿开始有了嗅觉,在羊水中的胎儿能嗅到母亲的气味,从而记忆在脑中。

    10. 怀孕6个月后,母亲常感到强烈的胎动,这是胎儿正在用自己的脚踢子宫壁,脚的剧烈运动使羊水晃动,从而刺激胎儿的皮肤,向大脑传递冲动,促进发育。

    11. 怀孕7个月后,胎儿应具有视物的能力。

    12. 怀孕7个月后,胎儿对外面的声音会反应出喜欢或讨厌。

    13. 怀孕8个月时,胎儿能听出音调的高低及强弱。

    14. 怀孕8个月时,胎儿的味觉系统已很发达

    15. 怀孕8个月时,子宫收缩或受到外界压迫,胎儿会猛踢子宫壁进行抵抗。

    16. 怀孕8个月后,胎儿开始感受到母亲的情绪。很多专家相信,胎儿及其母亲的感情息息相关,胎儿和母亲将共同分享喜和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教的前提》摘要:大,这时胎儿的脊椎开始形成。 2. 怀孕第8周,胎儿的皮肤有了感觉,对皮肤进行刺激,能使大脑逐步发达。 3. 从怀孕第2个月开始,胎儿在羊水中进行类似游泳般的运动。 4. 从怀孕第3个月起,胎儿会吸吮自己手指...
相关文章胎教时间安排遗传与胎教的相互作用
胎教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课题胎教与早教缺一不可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