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对胎教的意义

2005-08-19  | 胎教 环境 母体 
    胎教的目的是为了优生,而优生的根本宗旨则在于使每一个胎儿都具有优良的遗传基因。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优良遗传基因组成的胚胎却未必都能发育成优良的婴儿,这是因为还有一个环境因素的问题,胎儿的优劣程度则完全取决于环境的条件。可以说,环境对胎儿就像大自然对于禾苗一般,提供了生长的各种必要因素,反之,则无法生长。

    一般来讲,胎儿生长的整体环境是由母体内胎儿生活的环境和母亲生活的大环境构成的。其中母亲的营养、文化修养、孕期保障等因素构成了胎儿和生理境;母亲的疾病,服用的药物,接触的化工产品、食品添加剂以及情绪变化等因素所引起的体内内分泌的改变则构成了胎儿生活的生物化学环境;母亲的运动、子宫内的条件以及母体接受的阳光、空气、声响、电离辐射等因素又构成了胎儿生长的物理环境。以上各种环境互相作用,就构成了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有利或有害的大环境,也可以说是胎教环境。

    胎教的实质,就是控制母体的内外环境,给胎儿以良性的刺激,促使其健康地长,从而取得优生效应。由此可见,优良的环境是胎儿的摇篮,是优生的土壤,是胎教极其重要的条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环境对胎教的意义》摘要:其中母亲的营养、文化修养、孕期保障等因素构成了胎儿和生理境;母亲的疾病,服用的药物,接触的化工产品、食品添加剂以及情绪变化等因素所引起的体内内分泌的改变则构成了胎儿生活的生物化学环境;母亲的运动、子...
相关文章好环境才是全方位的胎教胎教要注意些什么
胎教需要注意些什么胎教的必要性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