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喉的症状及预防

2005-08-18  | 白喉 颈淋巴 流口 
    儿童白喉是怎样得的?

    病菌存在于病儿或带菌者的咽喉部,当咳嗽、打喷嚏时,通过飞沫传播,亦可通过被污染的手、玩具、食具和食品传播。健康的儿童通过以上途径接触了白喉杆菌,就有可能得病。
 
    儿童得了白喉有哪些症状?

    根据白喉发生的部位可有下面一些症状:

    ①咽白候。常见,患儿可发热至38~39℃,头痛、厌食、恶心、流口水、嗓子痛、咽部发红、扁桃体上有白点或白膜,白膜慢慢延至小舌头、软腭及咽后壁至整个咽部,同时伴有下颌和颈淋巴结肿大。

    ②喉白喉。病情严重,常由咽白喉发展而成。表现为干咳、声音 粗糙、沙哑、犬状呼吸、喘憋、口唇发绀、面色苍白、患儿极度不安,很快可转入昏迷。

    ③鼻白喉,很少见,主要表现是鼻涕中带脓血。其他表现不明显。

    怎样预防白喉?

    ①将患儿隔离治疗,居室要通风,衣被要勤洗勤晒,患儿用过的玩具、用具可用3%来苏水消毒。鼻咽内分泌物及擦鼻涕用的手纸要焚烧消毒。

    ②不要让孩子与白喉患者接触,白喉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

    ③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联疫苗对白喉有预防作用,要按时给孩子进行预防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喉的症状及预防》摘要:白候。常见,患儿可发热至38~39℃,头痛、厌食、恶心、流口水、嗓子痛、咽部发红、扁桃体上有白点或白膜,白膜慢慢延至小舌头、软腭及咽后壁至整个咽部,同时伴有下颌和颈淋巴结肿大。 ②喉白喉。病情严重,常...
相关文章幼儿白喉病您知道吗?儿童得了白喉如何护理
白喉流行时要不要进行应急接种?打“百白破”的注意事项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