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后有哪些并发症

2005-08-18  | 小儿 链球 感冒 
    小儿感冒后有哪些并发症?

    感冒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小儿更易发病,尤其是婴幼儿,不但发病多,而且患感冒后症状重。感冒的症状,以上呼吸道卡他性或炎性症状为主,伴有轻重不等的全身症状。所以表现出咳嗽、流涕、咽痛等,同时有发热、头痛、乏力。

    感冒的病源较复杂,包括十几种病毒,200多个型别。本病没有免疫力,可以反复发病。感冒后患儿机体抵抗力低下,尤其上呼吸道粘膜由于炎性水肿等病,失去防病抗病能力,极易合并多种细菌感染。最常见的是鼻炎、咽炎、化脓性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或肺炎,严重者还可并发脑膜炎或败血症。合并感染的细菌最多的是链球菌,链球菌感染后导致最严重的后果是肾炎。另外感冒后,由于咽鼓管的炎性肿胀和堵塞,易并发中耳炎,严重者化脓造成鼓膜穿孔,导致终生听力障碍。所以,对小儿要积极预防感冒,一旦患感冒,应及时认真治疗,以防合并其它疾病,造成严重后果。
  
    为什么小儿感冒时常有腹痛?

    小儿感冒时常有腹痛,这是小儿感冒的一个特点。腹痛往往在病的早期出现,疼痛可轻可重,一般在脐周或右下腹,为阵发性或持续性,无明显压痛,发生腹痛的原因有两方面:

    1.小儿常有蛔虫寄生,体温高时肠道温度也高,蛔虫受刺激在肠内骚动而引起腹痛。

    2.小儿淋巴组织比较发达,感冒时淋巴系统对入侵的病毒或细菌反应强烈,引起淋巴结肿大,肠系膜淋巴结也可肿大,就可能发生腹痛。

    上感并有腹痛时,腹部一般柔软不扩张,如果发现腹部疼痛有拒按时,要及时请医生检查,排除急性阑尾炎或腹膜炎的可能,以免延误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感冒后有哪些并发症》摘要:,同时有发热、头痛、乏力。感冒的病源较复杂,包括十几种病毒,200多个型别。本病没有免疫力,可以反复发玻感冒后患儿机体抵抗力低下,尤其上呼吸道粘膜由于炎性水肿等病,失去防病抗病能力,极易合并多种细菌...
相关文章小儿感冒易发生的并发症小儿感冒家庭护理常识
小儿感冒护理很重要关于小儿感冒的全面剖析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