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热时应注意些什么

2005-08-18  | 退热 发热 退热药 
    儿童发热时应注意些什么?

    发热是人体防御疾病和适应内外环境温度异常的一种代偿性反应,所以发热并不是坏事,要进行调查和分析才能判定。遇到孩子发热首先要弄清楚发热的原因,不要急于用退热药降温。先要看室温是否过高,穿的衣服是否过多、过厚,或者在运动后,这些都是暂时性的体温增高,其体温一般在37.5~38℃左右,也称为低热,不必降温,解除上述原因后体温可以恢复正常。

    如果由于疾病所致的发热,如感冒、肺炎或严重的急性传染病、中暑等,这些都会发生高热,在39℃以上。一般高热可以降温,但一次不可降得太低,因为出汗过多容易引起虚脱,还会使人误认为体温下降、病情好转而延误诊断。

    小儿退热的方法有哪几种?

    一般小儿发热在38℃以下不必处理,在38.5℃以上就应采取退热措施。小儿退热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药物来使体温下降,这些药物叫退热药。采用药物给孩子降温一定要遵医嘱,一般体温在39℃以上可用退热药或注射退热剂。另一种是物理降温法。如用冰敷、冷湿敷、温水擦浴、酒精擦浴等。这两种方法以物理法较好,因为这种方法比较容易掌握,同时不易发生意外和副作用。而使用退热药降温则可能有毒性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发热时应注意些什么》摘要:热的原因,不要急于用退热药降温。先要看室温是否过高,穿的衣服是否过多、过厚,或者在运动后,这些都是暂时性的体温增高,其体温一般在37.5~38℃左右,也称为低热,不必降温,解除上述原因后体温可以恢复正...
相关文章孩子发热吃什么入睡时的孩子爱发热
孩子感冒爱晚上发烧的真相妇女产后发热就是感冒吗?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