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冠心病

2005-08-18  | 冠心 豆制 冠心病 
    冠心病发病于成年人,但实际上起病于幼年。在国外,冠心病被一些专家称为“儿科病”。大量研究资料表明,在儿童的血管上已经发现有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理改变,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有一个缓慢的发展过程。因此预防冠心病,必须从小做起。

    冠心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饮食习惯等有关。从小预防冠心病的关键,在于合理调配儿童的膳食,认真把好饮食关。具体说,要做到“四少四多”。

    四少:就是少食脂肪(动物脂肪),少食碳水化合物(糖),少食盐,肥胖儿童适当减少主食。要少吃猪油、肥肉等动物油,而以植物油为主。盐摄入过量会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是冠心病发病的重要原因。肥胖儿童成年后多数发展成肥胖症,而肥胖超重是冠心病的潜在因素,超重30%以上的人冠心病发病率是正常体重者的7倍。

    四多:多吃新鲜水果,多吃豆制品,多吃鱼类,多喝牛奶。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及豆制品对血管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鱼肉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多链不饱和脂肪酸,它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牛奶含钙丰富,钙有助于预防冠心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预防冠心病》摘要: 冠心病发病于成年人,但实际上起病于幼年。在国外,冠心病被一些专家称为“儿科脖。大量研究资料表明,在儿童的血管上已经发现有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理改变,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有一个缓慢的发展过程。因此预...
相关文章预防冠心病为何应从婴儿开始预防冠心病要从娃娃开始
夏季怎样预防小儿高烧将疾病扼杀在儿童期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