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儿童中毒性弱视的发生

2005-08-18  | 弱视 中毒 儿童 
    儿童弱视还有一种是中毒性弱视。引起中毒性弱视的原因有如下几种:

    (1)烟酒中毒性弱视

    很少见。因为儿童很少吸烟饮酒,但个别情况还是有的。儿童染上吸烟或饮酒的坏习惯;或一次过量饮酒都可引起烟酒中毒致视力下降,且视力不能矫正,就是烟酒中毒性弱视。

    (2)氧中毒性弱视

    由于儿童患严重疾病,大量吸氧,引起氧中毒。于是视力下降,瞳孔散大,视野缩小等。

    (3)药物中毒性弱视

    有些药物可引起中毒性弱视,如磺胺过敏,奎宁、巴比妥等中毒。

    (4)一氧化碳中毒性弱视。

    患儿视力下降,视网膜血管痉挛、渗出、出血及视乳头水肿,进而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及暗点。

    对中毒性弱视主要是以预防为主,了解了可引起儿童中毒性弱视的因素,家长就要提高警惕,例如药物不要乱放,以防孩子误服。不要教孩子吸烟喝酒,发现苗头要及时制止。注意煤火的管理,以防煤气(一氧化碳)中毒。总之家长将孩子看护好就不会发生中毒性弱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预防儿童中毒性弱视的发生》摘要:物中毒性弱视 有些药物可引起中毒性弱视,如磺胺过敏,奎宁、巴比妥等中毒。 4一氧化碳中毒性弱视。 患儿视力下降,视网膜血管痉挛、渗出、出血及视乳头水肿,进而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及暗点。 对中毒性弱视主要是...
相关文章引起中毒性弱视的原因儿童弱视怎样才算治愈
什么是儿童癔病性弱视3-7岁治疗儿童弱视最佳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