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恢复期给孩子多吃营养品好吗?

2005-08-18  | 恢复 恢复期 营养 
    孩子的病总算好了,一直忙于为孩子看病、喂药、看护的父母们大大松了一口气,觉得孩子生病时营养损失得太多,该是给他好好补补的时侯了。于是,大量高级营养补品,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一起喂给孩子,结果使孩子刚刚恢复的食欲又减退了,甚至产生了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等新的疾病。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知道,人在生病的时侯,食欲多半很差,这是由于生病时人的消化功能减退。胃肠蠕动失常,消化酶的分泌减少,因而对食物不能充分进行消化吸收的缘故。在疾病的恢复期,虽然原有疾病在逐渐痊愈,但其消化功能并不会马上恢复,这时若投予大量的营养补品,虚弱的消化器官不堪重负,便又会发生机能障碍,引起疾病。

    对于处在疾病恢复期的孩子,应根据其食欲情况,先给予清淡易消化之品,在孩子能够按受的前提下,逐步增加饮食的数量和品种,原则上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素到荤,逐步添加,直至恢复到患病前的正常饮食。如果孩子的食欲、消化功能恢复较慢,也可以看中医,开些调理脾胃的药物,促进恢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疾病恢复期给孩子多吃营养品好吗?》摘要:孩子能够按受的前提下,逐步增加饮食的数量和品种,原则上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素到荤,逐步添加,直至恢复到患病前的正常饮食。如果孩子的食欲、消化功能恢复较慢,也可以看中医,开些调理脾胃的药物,促进恢...
相关文章没有偏食不必补营养品孕妇儿童吃油条影响钙吸收
教你辨别宝宝疾病苗头“腰子病”恢复期如何护理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