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该看小儿外科?

2005-08-18  | 小儿外科 小儿 外科 
    随着小儿外科诊断及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小儿外科的诊治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小儿外科主要诊治以下疾病:
  
    1、软组织感染:痱子,疖肿,新生儿皮下坏疽、脐炎,颈部淋巴结炎,结核性淋巴结炎(瘰疬)、手指、足趾感染等。

    2、烧烫伤。

    3、头颈部疾病:颅脑损伤,脑积水,硬脑膜下血肿及积液,脑脓肿,脑、脊髓膜膨出,唇裂和腭裂,舌系带过短,颈部先天性囊肿与瘘管等。

    4、胸部疾病:胸廓发育畸形,先天性膈疝,先天性膈膨升,纵向肿块,先天性肺囊性病,支气管扩张,化脓性胸膜炎,先天性食管闭锁及支气管瘘,贲门痉挛,心包炎及先天性心脏病等可用外科方法治疗者。

    5、腹部疾病:各种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等异常,肠套叠,胆道蛔虫及蛔虫性肠梗阻,急性阑尾炎,急性出血坏死性小肠炎,腹膜炎,肠梗阻,胃肠道息肉,直肠脱垂,消化道异物,脐膨出与腹裂,脐疝、腹股沟疝,髂窝脓肿等。

    6、泌尿生殖系疾病:各种先天性泌尿生殖系畸形,鞘膜积液,泌尿系结石等。

    此外,小儿肿瘤、皮肤病也可以到小儿外科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病该看小谤外科?》摘要:诊治以下疾病: 1、软组织感染:痱子,疖肿,新生儿皮下坏疽、脐炎,颈部淋巴结炎,结核性淋巴结炎瘰疬、手指、足趾感染等。2、烧烫伤。 3、头颈部疾病:颅脑损伤,脑积水,硬脑膜下血肿及积液,脑脓肿,脑、脊...
相关文章安康专家:张金哲长假为孩子定制小手术
腹痛:特点不同,疾病各异小儿血管瘤别当胎记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