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过慢会是什么问题

2005-08-17  | 心率 病理 迷走神经 
    心率过慢,是指心率低于正常同龄儿正常范围以下,医学上称为心动过缓。这里要分清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不同的情况。

    1、生理性心率过慢前面曾说过,越小的孩子心率越快。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如婴儿吃奶过多而胃部膨胀、啼哭时屏气及熟睡状态下,均可出现心率过慢,这是因迷走神经(能使心率减慢的神经)兴奋性增强所致。其他在恶心、呕吐时,也因迷走神经兴奋而出现心率过慢。平素坚持体育锻炼的健康儿童,心率会比别的孩子慢许多。这些生理性的心率过慢,多为医学上所称的“窦性心动过缓”,这种窦性心动过缓是没有危害的。

    2、病理性的心率过慢常由患房室传导阻滞的心脏疾病引起。当孩子患风湿性心脏炎、心肌炎、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一些急性传染病的发病过程中,以及某些药物中毒等,都可能导致房室传导阻滞,而出现心率过慢。患阻塞性黄疸,或有颅内压增高的疾病,如脑出血、脑肿瘤及结核性脑膜炎等,以及应用洋地黄、利血平等药物时,多出现病理性“窦性心动过缓”,属于指挥中枢失调。这两类心动过慢,根据心电图等检查可以区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率过慢会是什么问题》摘要:生理性的心率过慢,多为医学上所称的“窦性心动过缓”,这种窦性心动过缓是没有危害的。2、病理性的心率过慢常由患房室传导阻滞的心脏疾病引起。当孩子患风湿性心脏炎、心肌炎、心肌并先天性心脏病,一些急性传染...
相关文章心率过快会是什么问题小儿心率有什么规律
如何判断你的宝宝可能患了心动过速如何判断宝宝可能患了心动过速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