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擦伤时的紧急处理办法

2005-08-17  | 红药 清创 红药水 

  表现:出血和破损。

  处理:

  初步包扎对于很浅、面积较小的伤口,可用碘油、酒精(红药水)涂伤口周围的皮肤,用干净消毒纱布包扎好。

  二次消毒如伤口无肿痛感染,2天后可用酒精棉球(红药水)再消毒伤口一次。如果家里没有碘酒、酒精,可用干净的水清洗伤口,然后涂上抗菌软膏,再贴上创可贴。

  专家提醒:

  如果擦伤面积太大,伤口上沾有无法自行清洗掉的沙粒、脏物,或受伤位置重要(如脸部),建议还是带宝宝就医。

  对于大而深的伤口,父母应及时带孩子去外科做局部清创处理,并注射破伤风针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擦伤时的紧急处理办法》摘要:后可用酒精棉球(红药水)再消毒伤口一次。如果家里没有碘酒、酒精,可用干净的水清洗伤口,然后涂上抗菌软膏,再贴上创可贴。 专家提醒: 如果擦伤面积太大,伤口上沾有无法自行清洗掉的沙粒、脏物,或受伤位置重要...
相关文章孩子在家发生意外的急救方法小儿擦伤、跌伤、搓伤如何救护
“亲吻”疗法治宝宝擦伤外伤家庭急救办法
儿童外伤怎处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宝宝手部外伤 家长千万不要小瞧
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
小儿骨折的西医治疗与康复措施
穿透性心脏外伤的检查与治疗
小儿烫伤的并发症与常规西医治疗
小儿触电与雷击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孩子的乳牙外伤你还在轻视吗 正确的处理是这样的
宝宝常见外伤的家庭护理要点与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