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水瘊子”

2005-08-17  | 瘊子 微红 传染 
聽聽聽聽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水瘊子”?

聽聽聽聽水瘊子中医叫鼠乳,西医称为传染性软疣,是儿童常见病之一。这种病由传染性软疣病毒引起。当孩子被病毒感染后,约2~3周发病。

聽聽聽聽水瘊子多发生在颈、前胸、背、臀部、四肢等处。表现为米粒至豌豆大小,呈灰白、乳白、微红或正常肤色,为半球形小疙瘩,表面光滑,很象涂上一层蜡,中心微凹很象脐窝,从中能挤出豆渣样物质称软疣小体。初起时常为单个或几个,因搔抓而自体接种,泛发全身,一般零星散在分布,也有成群分布,但不融合。患儿又因有瘙痒感用手抓破后合并细菌感染,局部发红,发展为脓疱。
聽聽
聽聽聽聽怎么防治水瘊子呢?

聽聽聽聽这种会自己传染也可能传染给别人,与病人直接接触或者通过公共浴室及游泳池而传播。所以家长应定期注意观察孩子皮肤情况,发现孩子与周围接触较多的小朋友、、同学身上已长了瘊子,应注意隔离,内衣、浴巾等物品用煮、晒的方法消毒。并劝告孩子不要搔抓,同时立即去除干净,防止再次感染。

聽聽聽聽根治这种病必须将软疣小体完全清除,将囊兜彻底破坏,除净,不可残留,否则容易复发。方法是:先用2%碘酒涂在软疣上,然后用消毒针将软疣弄破,或用止血钳挤压出软疣内白色豆渣样物质,再涂上2%碘酒即可。数目多时可分批进行。软疣已发炎,红肿不必治疗,可自行消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水瘊子”》摘要:病人直接接触或者通过公共浴室及游泳池而传播。所以家长应定期注意观察孩子皮肤情况,发现孩子与周围接触较多的小朋友、、同学身上已长了瘊子,应注意隔离,内衣、浴巾等物品用煮、晒的方法消毒。并劝告孩子不要搔...
相关文章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猫抓病”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冻疮
秋天的树叶怎样自查孩子是不是得了“克汀病”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