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警惕甲型肝炎

2005-08-17  | 甲型 肝炎 甲肝 
聽聽聽聽怎样警惕甲型肝炎?

聽聽聽聽甲型肝炎-急性黄疸型肝炎是小儿常见的一种肠道传染病,多发生于秋冬季。它是由甲型肝炎病毒传染的。其临床表现主要是:发病急,高烧,发冷,头痛,全身无力,食欲减退,怕吃油腻食物,初期很像感冒。逐渐出现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或肝区疼痛等症状,一般3~5天后发烧自退。退烧后巩膜及皮肤出现黄疸,尿色深黄,大便暂时性发白。

聽聽聽聽发现孩子有以上症状,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此时,体格检查可出现肝脏肿大,有压痛,肝功能化验不正常。家长要听从医嘱,积极配合治疗,并对患儿进行隔离。

聽聽聽聽儿童得了甲肝该怎么办?

聽聽聽聽发现孩子患传染性肝炎,SGPT超过200单位,最好住院隔离,如无条件住院,可在家隔离。但必须去医院弄清患儿得的是甲肝还是乙肝,便于对症处理及确切消毒、隔离。甲肝在家隔离必须做好以下几件事:

聽聽聽聽1.隔离期一般为30天。

聽聽聽聽2.饮食:急性期应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如煮蛋、瘦肉汤、粥);恢复期食欲好转,可逐步恢复正常饮食。目前不主张高糖、高蛋白饮食。高糖供热量过高,易使患儿肥胖,高蛋白会增加肝脏负担,均不利于肝功能恢复。

聽聽聽聽3.饭前便后,用肥皂流动水冲洗。

聽聽聽聽4.餐具应先用水煮沸15分钟后洗,再煮。

聽聽聽聽5.便器用塑料痰盂,便于每天用0.5%过氧乙酸揩洗。

聽聽聽聽6.大小便均应用漂白粉充分搅匀,消毒2小时后倒掉(一份大便加四份漂白粉,100毫升尿液内加3克漂白粉)。

聽聽聽聽7.与甲肝密切接触的孩子,可用胎盘球蛋白或丙种球蛋白,在接触后一周内注射。

聽聽聽聽8.患儿如有食欲极差、呕吐频繁、黄疸加深、发高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聽聽聽聽9.可喝豆浆、果汁、糖水等,不要喝汽水、酒类等,防止腹胀和加重肝脏负担。

聽聽聽聽10.可请中医辨证治疗。在医生的嘱咐下吃些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酵母片及保肝药。如出现高热、黄疸、腹水、抽风、昏迷等症状时,应速送医院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警惕甲型肝炎》摘要:,全身无力,食欲减退,怕吃油腻食物,初期很像感冒。逐渐出现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或肝区疼痛等症状,一般3~5天后发烧自退。退烧后巩膜及皮肤出现黄疸,尿色深黄,大便暂时性发白。 发现孩子有以上症状,要及...
相关文章生过甲型肝炎还可注射乙肝疫苗吗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是不是孩子得了肝炎
甲型肝炎的免疫学检验儿童得了肝炎后有哪些表现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