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痊愈的标志及预防

2005-08-17  | 水痘 来苏 痊愈 
聽聽聽聽水痘痊愈的标志是什么?

聽聽聽聽水痘全部结痂就算痊愈了,这要历时10余天,结痂全部脱落时间更长,需要2~3周。结痂自然脱落后不留瘢痕,但由于结痂时小儿搔痒用手抠掉,或有继发化脓感染时,可留下椭圆形浅疤痕,多在面部前额、口角等处。出水痘时水泡破溃后及时涂以紫药水(1%龙胆紫),并防止小儿自己将痂揭掉。可服用解痒镇静剂如扑尔敏、苯海拉明等。如发现小儿水痘出的较多,注射维生素B12针500微克每日1次,能促进水疱干燥结痂,缩短病程。

聽聽聽聽怎样预防水痘?

聽聽聽聽① 隔离病人,隔离期从出疹到结痂为止。隔离期内不要让患儿外出串门,以免造成传播。

聽聽聽聽② 不要让孩子与水痘患儿接触,不用患儿的用具和玩具,不穿患儿的衣服。水痘流行期间,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以免传染水痘。

聽聽聽聽③ 与水痘患者接触密切的孩子,应该注射丙种球蛋白或胎盘球蛋白5~10毫升。对发生水痘的托儿所、幼儿园等,应用紫外线或5%的来苏水进行消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痘痊愈的标志及预防》摘要:?① 隔离病人,隔离期从出疹到结痂为止。隔离期内不要让患儿外出串门,以免造成传播。② 不要让孩子与水痘患儿接触,不用患儿的用具和玩具,不穿患儿的衣服。水痘流行期间,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以免传染水痘。③...
相关文章水痘危险 疫苗来预防已打水痘疫苗仍要防传染
接种水痘疫苗预防水痘最好办法是接种疫苗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