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能不吃早餐

2005-08-16  | 不吃 早餐 孩子 

  孩子不能不吃早餐
聽聽聽 早餐中的营养及能量可以帮助孩子开始新的一天的活动,不吃早餐会使身体中的血糖值降到标准以下,导致焦躁、易怒、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孩子会因此显得不快乐而且创造力较低。

  为什么儿童不宜忽视早餐?

现在有些人把不吃早餐当作一种时髦的习惯,不仅大人不吃,也不做早餐给孩子吃。据调查,固定吃早餐的学生,脸上有光泽,精力充沛,学习记忆力强,很少有近视眼。而不吃早餐的学生,则往往出现眼皮贫血发白、眼睛疲劳酸痛、发育不良、个体懒散、易怒、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消化器官也常出毛病。在调查中还发现,吃中式早餐和吃西式早餐的学生,牙齿和胃有明显的差异。前者肠胃好,牙齿结构好;后者胃肠蠕动乏力,牙齿不坚固。医学专家还指出,早上空腹的学生,到10多点钟就开始有饥饿感,导致困倦、学习效率低落。营养专家一向认为,一日三餐应做到早餐丰盛,分量多;中餐简单,分量适中;晚餐随意,量少为佳。所谓早餐“丰盛”,是指早餐的量和质都要好一点,多一点。如果晚餐的量是“一”,中餐应是“二”,早餐就应该是“三”。早餐多吃肉类,中餐多吃鱼类,晚餐多吃青菜和水果。此外,青少年的早餐该多吃肉类,父母不妨炖点肉汤加块豆腐、萝卜给小孩吃。要少用调味料,少给精致食品,少吃速食、甜食及各种人工化学饮料。鼓励孩子要平衡摄取牛奶制品、蛋、肉、鱼、豆类和海味类制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能不吃早餐》摘要:吃,也不做早餐给孩子吃。据调查,固定吃早餐的学生,脸上有光泽,精力充沛,学习记忆力强,很少有近视眼。而不吃早餐的学生,则往往出现眼皮贫血发白、眼睛疲劳酸痛、发育不良、个体懒散、易怒、学习注意力不集中...
相关文章不吃早餐可能损害心脏不吃早餐会影响学习成绩
孩子不吃早餐易患贫血儿童饮食的误区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