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近视儿童忌眼镜时戴时不戴

2005-08-16  | 近视 眼镜 配戴 

为什么近视儿童忌眼镜时戴时不戴?

有人说孩子得了近视眼戴上眼镜会使近视程度加深,因此一些近视儿童上课时戴眼镜,下了课就不戴,认为这样做可以保护视力,其实这样做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反而对眼睛有害。

配戴眼镜之前,要经过眼科医生验光测定,再配度数适当的眼镜。有近视眼的青少年,只有戴上合适的眼镜,才能增加视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近视眼的加重,绝对不是因为经常戴眼镜的。如果不戴眼镜,有时为了看清远处模糊的景物、字迹,就不得不眯上眼睛,尽力眺望,这样,势必增加眼睛的疲劳,反而使近视的程度日趋加深。

配戴眼镜后,时戴时不戴,就会造成眼睛视力疲劳;长久这样,反而会使近视度数加深。另外,还要定期对视力进行复验,一般每隔两年进行一次。如视力继续减退,就应再配度数合适的眼镜,因为戴过浅的眼镜不能矫正视力,依然无法减轻眼睛的负担。

怎样才能让儿童坚持戴眼镜?

为孩子治疗眼病的眼镜,就要坚持经常戴,如果有时戴,有时不戴,上学不戴下学戴,室内戴室外不戴,都是不正确的,都会直接影响治疗效果,甚至会使有效的治疗半途而废。

我们认为只要父母、幼教人员,了解儿童戴眼镜的重要意义,耐心的给孩子讲清戴眼镜的好处,让孩子们知道戴眼镜、不戴眼镜的孩子(眼睛正常)都是好孩子,不歧视戴眼镜的孩子,及时劝说,制止淘气儿童的各种不正确的言行,随时帮助儿童按每人特点修整眼镜,使孩子配戴得更舒服一些。千方百计促使孩子乐于戴上眼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近视儿童忌眼镜时戴时不戴》摘要:的眼镜,才能增加视力,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近视眼的加重,绝对不是因为经常戴眼镜的。如果不戴眼镜,有时为了看清远处模糊的景物、字迹,就不得不眯上眼睛,尽力眺望,这样,势必增加眼睛的疲劳,反而使近视的程...
相关文章晴晴的眼镜孩子配戴眼镜的关键是验光
别人的眼镜,宝宝不可随便戴为什么儿童不能随便戴别人的眼镜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