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提倡小儿穿布鞋和绑带鞋

2005-08-16  | 绑带 带式 布鞋 

为什么提倡小儿穿布鞋?

有些孩子刚会走路,父母就给孩子买小皮鞋穿。这样对孩子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

因为小儿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脚的肌骼、皮肤十分娇嫩,脚型尚未发育定型。这里宜穿既要有适当约束又能保护脚型的布鞋,避免疯长、不长或畸型生长。

较大的孩子活泼好动,双脚因经常着力行走而容易散发热量。如果这些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则会产生并结集越来越多的脚汗。脚汗的淤积,使孩子感到闷、热、湿、滑,周身不适,而布鞋具有透气性好的特点。所以,小儿还是穿布鞋好。

为什么提倡儿童穿绑带鞋?

粘贴带鞋子虽然穿脱方便,但是,很难一粘上就合脚,原因是每个人脚型肥瘦宽窄不一,粘上并不表示合脚。

绑带式鞋的调整弹性较好,它可依个人不同的脚型做较佳的调整,尤其是儿童到了6~7岁,进入小学后,活动能力大幅度增加,在跑、跳、打球等激烈活动中,粘贴带鞋常易松脱、变位,无法发挥鞋子保护脚的功能。

绑带鞋则稳固得多,如从绑带鞋较麻烦的观点来看,儿童在5岁后即具备绑鞋带的能力。借着自己绑鞋带,训练儿童手指的灵巧,对脑部智力的发展也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提倡小谤穿布鞋和绑带鞋》摘要:、皮肤十分娇嫩,脚型尚未发育定型。这里宜穿既要有适当约束又能保护脚型的布鞋,避免疯长、不长或畸型生长。 较大的孩子活泼好动,双脚因经常着力行走而容易散发热量。如果这些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则会产生并结集越...
相关文章小班科学:我喜欢的鞋子小儿不宜穿皮鞋
[日记]小布鞋五年级奥数专题二十三:列方程解应用题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