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饮食上怎样预防小儿腹泻?

2005-08-16  | 腹泻 小儿 饮食 
    小儿腹泻是由于小儿胃肠道发育不成熟,胃液中胃酸少,消化酶活性差,过早、过多喂孩子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还可由于免疫功能不成熟而使病原菌进入小儿体内易导致腹泻。由此可见,注意小儿的饮食及卫生是预防腹泻的关键。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添加的辅食是易消化的食物,并先从小量半流食开始,使消化道有一个适应过程。

    在卫生方面,母乳喂养的要在喂奶前用干净温毛巾擦奶头,人工喂养的要及时将奶具消毒,变质或超过12小时的奶不要再给孩子吃。孩子大点儿后添加辅食时用具也要消毒干净,并注意孩子和大人的手要洗干净。

    夏秋季是腹泻的易发季节,气温高利于细菌生长繁殖,小儿也会因高温气候而消化功能降低,因此,此时要特别注意饮食及卫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饮食上怎样预防小谤腹泻?》摘要:早、过多喂孩子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还可由于免疫功能不成熟而使病原菌进入小儿体内易导致腹泻。由此可见,注意小儿的饮食及卫生是预防腹泻的关键。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添加的辅食是易消化的...
相关文章夏季小儿腹泻怎样治疗小孩腹泻家长一定要很注意
秋季腹泻的诱发原因简单按摩法治小儿腹泻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