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满腹痛伴腹泻可能会是什么病

2005-08-16  | 腹泻 小儿 腹壁 
    小儿满腹痛伴腹泻可能会是什么病?
 
    其特征为:患儿阵发性满腹疼痛,并伴有剧烈呕吐、腹泻。

    小儿出现此症状,提示其患有急性胃肠炎。患儿常有食不洁食物史,短时间内就出现阵发性绞痛、呕吐、腹泻,大便多为黄色稀水便,量比较多,食欲不振,发热。腹部检查无固定压痛点,上腹及脐周围有轻度压痛,腹壁很柔软。发现此病应立即就医,给予静脉输液,庆大霉素或氨苄青霉素抗感染治疗,一般1~2天病情即可好转。否则病情可进一步加重,出现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症状,后果严重。
 
    小腹腹痛无便可能会是什么病?

    其特征为:患儿突然出现阵发性腹部绞痛,频繁呕吐、腹胀,并停止排气及排便。

    小儿出现此症状,应疑为机械性肠梗阻。这是婴幼儿和学龄前常见病之一。多因先天性肠狭窄、胎粪异常停留、肠套叠、肠扭转及肿瘤等所致,患儿常表现为阵发性难以忍受的腹绞痛,小婴儿为阵发性哭叫,两手乱抓腹壁;频繁呕吐、吐物开始为食物残渣及黄绿色液体,后为粪便;腹胀进行性加重,高位梗阻者腹胀仅限于上腹部,低位梗阻者满肠腹胀;腹壁可见肠型、蠕动波,个别可见到肿块;排气排便减少或停止,出现此症,提示病情十分重,稍有拖延将失去抢救时机。应刻不容缓地去医院诊治。必要时可手术根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满腹痛伴腹泻可能会是什么病》摘要:么病? 其特征为:患儿阵发性满腹疼痛,并伴有剧烈呕吐、腹泻。 小儿出现此症状,提示其患有急性胃肠炎。患儿常有食不洁食物史,短时间内就出现阵发性绞痛、呕吐、腹泻,大便多为黄色稀水便,量比较多,食欲不振,...
相关文章小儿腹泻时不宜严格忌油宝宝肚子着凉易引起腹泻
天热勿使小儿腹部“着凉”生理性腹泻的原因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